深圳“两馆”主体结构封顶 计划于2023年建成
2022-01-24 07:2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深圳“两馆”主体结构封顶 计划于2023年建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张程)备受关注的深圳美术馆新馆、深圳第二图书馆项目(简称“两馆”)建设迎来新进展。记者昨日从深圳市建筑工务署获悉,“两馆”主体结构已于近日封顶,计划2023年建成,将打造集美术展览、艺术收藏、文化交流、全民阅读、公共服务为一体的多功能文化艺术殿堂,成为深圳向世界展示艺术的平台。

“两馆”是深圳“新时代十大文化设施”之一,位于深圳北站商务中心区,是由一座美术馆、一座图书馆和一个介于两者之间的公共广场共同组成的建筑群。深圳美术馆新馆建筑面积6.56万平方米,设典藏库、各类展厅、报告厅、活动空间及配套功能区;深圳第二图书馆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设书库中转区、各类综合阅览区、展馆、报告厅及内部配套功能区。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