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护车5分钟到场 清水河疫情管控区内一突发心梗患者化险为夷
2022-01-24 07:1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救护车5分钟到场 清水河疫情管控区内一突发心梗患者化险为夷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韦建诚)1月22日下午,罗湖区清水河新冠疫情管控区,医务人员和交警共同奏响一曲时间就是生命救死扶伤的颂歌,令一位突发心梗的患者化险为夷。

22日下午4时45分,清水河疫情防控指挥部医疗组接到求救电话,称管控区清水河鹤围村有位58岁余姓男子突发剧烈胸痛,情况危急,请求出诊。清水河疫情防控指挥部罗湖医院集团现场医疗总指挥、集团副院长、区慢性病防治院院长郭春江当即指示驻现场救护车及值班医护人员立刻出诊,并将情况通报罗湖区人民医院急诊科主任王兰香,做好院内救治准备。

救护车5分钟抵达患者住处。出诊医生龙俊杰和护士叶李斌当即为患者检查,心电图提示超急性期心肌梗死,必须马上送到罗湖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抢救!时间就是生命。他们当即请求罗湖交警给予开路,在管控区当值交警火速派出铁骑开路,沿途畅通无阻,仅用20分钟抵达医院。

当天下午5时许,心内科主任裴晓阳接到电话,立即派心内科医生章桂铭前往医院发热门诊等候患者,患者到达后再次进行心电图检查,结合患者突发胸痛等病史,诊断为急性ST段抬高型心肌梗死,需要急诊进行经皮冠状动脉介入诊疗手术,一刻也不能等。介入诊疗团队人员早已赶到医院,在充分做好防护(穿防护服、铅衣及手术衣)的同时,裴晓阳、林文海医生为患者进行急诊介入手术,冠脉造影提示左回旋支近段完全闭塞,手术成功开通闭塞血管,血流完全恢复,效果非常好,患者胸痛症状缓解,转危为安。

裴晓阳说:“时间就是生命,对于急性心肌梗死的救治,一定要争分夺秒,一点也不能耽搁。”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