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华富村棚改项目首栋塔楼封顶 预计今年底项目回迁区主体将全面建成
2022-01-24 07:17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春走基层|华富村棚改项目首栋塔楼封顶 预计今年底项目回迁区主体将全面建成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4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窦延文 通讯员 赵振善)1月22日上午,福田区华富村棚改项目工地传来好消息,伴随着吊斗从地面缓缓升起至大楼天面,中建五局施工人员进行主体结构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标志着华富村东、西区棚改项目12栋塔楼中的首栋3号楼顺利封顶。据悉,预计今年底项目回迁区主体将全面建成,届时,一个国际化、现代化、生态型的优质生活区将矗立在深圳中心公园东侧。

“亲身参与并见证华富村新家园首栋回迁楼封顶,这一刻,我很开心!”参加此次封顶仪式的业主代表陈先生激动地说,感谢一线建设者的辛勤付出,期待早日入住环境优美、宜居的美丽家园。

华富村棚改项目是深圳首个真正按照棚户区政策路径实施的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创新采取“政府主导+国企实施+安置房建设+人才房建设”模式,区政府全程主导,把握改造方向和关键环节,福田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作为区属全资国有企业,具体负责项目工作,深圳市福田福华建设开发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主体,开展签约、搬迁补偿、建设管理、回迁安置等工作,充分履行社会责任,提供优质服务。

据项目负责人介绍,华富村棚改项目共有回迁住户2342户,将打造成为“深圳中心未来家园城市新标杆”。项目位于福田区中心公园东侧,笋岗西路和华富路交会处,规划功能包括商业、办公、九年一贯制学校、人才住房、保障性住房和回迁区,地块面积约6万平方米,建有12栋塔楼,最高达50层。值得一提的是,回迁区设计采用了“山海融城”概念,与相邻的商业街、中心公园等通过空中廊道联系,创造安全、便捷、优美的居住体验。

该项目整体计划于今年底实现全面封顶,2023年可逐步移交居民业主。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