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 沃尔玛连夜完成珠海6000份民生保障物资包支援
2022-01-23 14: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争分夺秒 沃尔玛连夜完成珠海6000份民生保障物资包支援

1月22日早晨,沃尔玛珠海门店的同事完成6000份民生保障物资包的最终分装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23日讯(记者王志明)1月22日,央视新闻报道,珠海21日0—24时新增3个病例。沃尔玛在珠海有三家门店,分别是沃尔玛购物广场拱北迎宾南路店、前山店、香洲山姆会员商店。疫情发生以来,沃尔玛在当地的同事,已经迅速投入到疫情防控、物资保供的工作当中去。

今早7点18分,前山店已经按照政府要求,经过通宵准备,将6000份民生保障物资包配送到封控区指定区域,保障小区居民的生活供应。

这是一项争分夺秒的工作。

沃尔玛珠海门店的同事正在进行物资分装

跨部门联动,跨城市紧急配送

前山店店总黄宽波第一时间联系支持中心、采购、供应链多个部门紧急联动。采购快速响应疫情保供需求,联系组织货源,直送供应链。供应链团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出货。在很短的时间内,大批货物从深圳紧急配送到珠海。日常需要24小时的配送运输环节在9个小时内就完成了。

大批货物从深圳紧急配送到珠海

跨店支援,通宵作业

因疫情防控,前山店70多名员工无法上班,门店迅速进行跨店支援、还有更多人员加入进来,通宵作业。为了解决人手问题,拱北迎宾南路店的同事也调集到前山店的广场,露天搭起帐篷,紧急分拣物资。但人手还是不够,黄宽波凭着自己平时在兼职员工中建立的良好口碑,迅速召集19人,通宵紧急工作。

要速度,更要品质,得到有关部门赞扬

因为物资当中有肉类,需要冰袋保鲜处理。在这种讲求速度,人力紧张的情况下,黄宽波依旧要求员工每一个物资包都要用手来抓放冰袋。“不用铲子。少一个动作,速度能快一倍。”

黄宽波说,放进冰袋,可以多保鲜3个小时。因为顾客还要做完核酸,才能领到物资包。我希望顾客拿到我们的肉和物资袋的时候,对疫情的物资供应是满意的。

考虑到物资包不能用箱装进小区,黄宽波还要求打包的时候要多打两个结,避免上车下车的运输中,物品散落。

珠海市香洲区商务局在验收物资时,赞扬了放置冰袋这一举动。(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凌晨四点的沃尔玛珠海门店

【时间线回顾】

1月21日

16:40——门店接到政府要求在第二天一早将6000份民生保障物资包配送到封控区指定区域;

17:00——采购快速响应,联系供应商在市面上搜集货源,直送供应链;

17:30——供应链团队开通绿色通道,优先处理,优先出货;

21:30-23:30——东莞、深圳配送中心相继完成装车,发往珠海。

1月22日

1:30——物资运抵珠海门店,沃尔玛门店员工73人通宵作业;

6:20——6000份蔬果、水果、肉禽全部分装完毕;

7:18——所有物资包准时送往封控区。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