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开行免费专列送百名务工者返乡
2022-01-23 09: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广西开行免费专列送百名务工者返乡

人工智能朗读:

中新网柳州1月23日电 1月22日17时许,从广州南站出发的D3760次列车缓缓驶入广西柳州车站,车上274名柳州籍务工人员搭乘该免费专列归乡。

节前,为帮助广西籍在粤务工人员顺利返乡,广东、广西铁路部门和广西农民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总工会及社会爱心企业,共同组织在粤桂之间开行8趟务工人员返乡专列,免费运送5000余名广西在粤务工人员顺利返乡过年。列车采取严格的防疫措施,由疫情防控工作小组随车。

“之前回一次家,光车票都要近300元,今年能享受到这样的返乡待遇很暖心。”在广东佛山工作,即将回到柳州融水的务工人员何建华感慨说道。

到达柳州站后,柳州市人社部门为务工人员准备了春节礼包,并派出7辆大巴及中巴车,免费接送123名务工人员返回柳州各县区。

柳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农工科科长韦旭光表示:“统一接送柳州各县区的务工人员返乡,一方面是能让大家感受到回家的温暖;另一方面也是从疫情防控需要考虑,返乡人员‘点对点’送到乡镇,能有效减少疫情传播风险,确保大家平安健康过年。”

据悉,广西是劳务输出的重点大省,每年有近700万务工人员到广东、四川、浙江、贵州、京津冀等地区务工就业。务工人员作为城市建设中的重要力量,为促进地区间经济发展发挥重要作用。(刘俊聪)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