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视频|夕发朝至  一铺一单间纵向“双层”卧铺动车组深圳春运首秀
2022-01-23 08:1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IN视频|夕发朝至  一铺一单间纵向“双层”卧铺动车组深圳春运首秀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3日讯(记者 冯牧原)1月22日是2022年春运的第六天,由深圳北站开往北京西站的双层卧铺动车组D904次列车,于19:45分由深圳北站16站台缓缓驶出,这也是全国独有的纵向卧铺动车组首次亮相深圳春运。

D904次列车。

据悉,该次列车是中国最新款卧铺动车组,纵向卧铺动车组是在既有CRH2E卧铺动车组的基础上研制而成,车体高度和整车编组长度都有扩展,车重足足增加了23吨,就是为了让车厢内的空间更大。全车采用16节编组,8动8拖,最高时速250公里每小时。车厢内部采用一铺一单间的设计,纵向床位,私密独立,听起来“纵向”与“横向”只是一字之差,但列车的升级改造却工程浩大。

纵向卧铺动车组。

全车除9号车厢为卧铺/餐车合造车外,均为卧铺车,总定员860人,比普通动卧列车席位增加三分之一还多。由于每个铺位都有独立车窗,所以从车厢外面看就好像双层列车一样。

纵向卧铺动车组外观。

为方便旅客使用电子设备,每个单间设有插座、USB插口,铺位上方顶灯可以自主控制。此外每个铺位还配有阅读灯、书报网、垃圾袋、一次性拖鞋等,床头靠背可根据需要调整角度。

纵向卧铺动车组内部。

每个单间设有插座、阅读灯和USB插口等设施。

铺位窗帘边缘装有4块吸铁石,能与包厢两侧墙壁严密贴合,旅客可享受独立单间。此外,列车进一步优化了减振降噪设计,使旅客的睡眠环境更加舒适。下铺设置的行李空间可放置6个17英寸标准行李箱或2个超大行李箱。

D904次列车乘务人员帮助旅客将行李提上车厢。

乘坐D904次列车,在夜间运行11小时后就可以抵达北京西站,成为许多商旅人士和旅游达人的出行首选。为做好春运保障工作,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客运段根据不同阶段客流特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列车运行途中,乘务员定时对车厢各部位进行全面消毒,确保旅客出行安全。

纵向卧铺动车组内的乘客。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