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诗人周瑟瑟 入选十佳诗歌评论家
2022-01-23 08:02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诗人周瑟瑟 入选十佳诗歌评论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2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梁瑛)1月22日,从北京传来消息,深圳当代诗人、评论家周瑟瑟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

据了解,“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由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中国诗歌研究中心、中国诗歌春晚组委会等机构联合评选,同时获评“2021年度全国十佳诗歌评论家”的还有臧棣、耿占春、燎原、胡亮等人。

周瑟瑟出生于湖南岳阳,现居北京与深圳,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深圳市作家协会会员,同时他还是深圳福田区艺文儿童文学院执行院长。他曾提出“诗歌启蒙精神”“走向户外的写作”“元诗简语写作”等理论主张,并担任新加坡国家艺术委员会金笔奖评委、中国诗歌田野调查小组发起人。

周瑟瑟著述颇丰,著有诗集《松树下》《栗山》《暴雨将至》《世界尽头》《犀牛》《种橘》《向杜甫致敬》(多语种),评论集《中国诗歌田野调查》《时间的迷宫》《当代诗歌文明:周瑟瑟研究集》,长篇小说《暧昧大街》等30多部著作,并主编《中国当代诗歌年鉴》。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