队员盛赞深圳主场无与伦比 中国女冰力争小组出线
2022-01-23 07:55
来源: 深圳商报

队员盛赞深圳主场无与伦比 中国女冰力争小组出线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23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蕾2017年,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落户深圳龙岗,冰球项目成为深圳体育的“新名片”。北京时间2月3日中午12时10分,中国女子冰球队将在北京冬奥会冰球小组赛迎战捷克队,曾在深训练、比赛的女冰运动员们即将站上冬奥舞台,展现深圳对冰雪运动的热情。

国家女子冰球队

落户深圳结硕果

2017年11月18日,中国国家女子冰球队宣布正式落户深圳龙岗,第一个赛季组成深圳昆仑鸿星和深圳万科阳光两支女子冰球队,参加加拿大女子冰球联赛。

中国女冰落户深圳成立国家俱乐部队之后,市、区给予资源和政策支持,全方位保障中国女冰在深圳的日常生活和训练比赛。深圳大运中心曾是2011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主场馆,随着球队的入驻,深圳大运中心成为深圳昆仑鸿星和万科阳光队的主场,场馆可在冰场和篮球场之间进行快速切换。深圳龙岗国家冰球项目训练基地设在深圳昆仑鸿星冰球气膜馆,球馆建有长60米、宽26米的标准冰场,拥有华南地区仅有的奥林匹克标准冰面,同时也是深圳昆仑鸿星冰球俱乐部训练的主场馆。

落户深圳后,女冰姑娘们和昆仑鸿星俱乐部给深圳的冰雪运动带来了各种变化,冰球开始融入到这座城市的血脉之中:深圳首次出现了世界顶级的女子冰球联赛,成为世界女子冰球新的制高点;奥林匹克训练营连续在深圳和北美地区举办,20位高水平华裔球员成为备战2022冬奥会的后备力量;中俄女子冰球友谊赛成功举行,深圳已然成为世界女冰交流的新高地……

队员林绮琪表示

深圳氛围无与伦比

深圳昆仑鸿星队中,华裔队员林绮琪已代表深圳征战职业联赛4年。

林绮琪1996年出生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里奇蒙市,她的曾祖父和曾祖母都是中国人。加盟深圳昆仑鸿星后,林绮琪曾长期生活在深圳龙岗,她说:“我爱深圳。这座城市的天气和氛围都是无与伦比的,在那么多球迷面前打比赛超级棒。”

林绮琪正处于运动生涯最好的阶段,她在赛场内外都是球队可以倚赖的中坚力量,主教练布莱恩·伊达尔斯基也把副队长袖标交给了她。林绮琪说,能够代表中国参加奥运会是自己最大荣耀,希望能够帮助球队在奥运会上取得成功。

展望冬奥

力争小组出线

中国冰球队上一次出现在冬奥会比赛中还是2010年。北京冬奥会,国际冰球联合会向东道主发放“直通票”,中国女冰得以时隔12年重返冬奥赛场,中国男冰则将是自1963年加入IIHF以来首次亮相冬奥会正赛。

中国队是冬奥会女子冰球10支参赛队中世界排名最低的,不过在林绮琪看来:“如果我们能够高效运转起来,我认为我们在小组赛中能够有所表现。这将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们必须抓住手上的机会,利用好每一次转换,一场比赛一场比赛来。奥运会是运动员最大的舞台,把握好当下,这是最关键的。”

根据赛制,中国队需先进行4场小组循环赛,力争小组前三,由此可跻身八强。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