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快递怎样收取才安全?疾控专家这样说
2022-01-21 19: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国际快递怎样收取才安全?疾控专家这样说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刘梦婷 田刚 实习生 马天行)本次深圳“0107”“0115”疫情中的病例1和病例17近期都有境外物品接触史,而近期北京1例新冠病毒确诊病例也曾收到过国际邮件,该国际邮件环境标本22件经核酸检测均阳性。疫情防控常态化,国际快递该怎样安全收取?记者就此采访了深圳市疾控中心。

据疾控专家介绍,新冠病毒很容易被酒精、含氯消毒剂、过氧化物消毒剂等常用消毒剂灭活。因此在收取快递时,做好这几点可有效降低感风险:

(1)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

(2)若收到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减少直接接触和交流;

(3)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实现无接触交接;如需当面签收,应与快递员保持1米以上距离;

(4)拆件时尽量在户外进行,外包装不要拿回家中,要按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如需拿回家中,可用含氯消毒剂或对内外包装进行全面消毒;

(5)处理完邮件后及时摘下手套,更换口罩,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