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与腾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加快打造湾区数字科技示范先锋城区
2022-01-21 18:4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宝安与腾讯全面深化战略合作 加快打造湾区数字科技示范先锋城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肖慧涓 谢莹)为推动互联网与宝安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创新,探索新型智慧城区标准化示范应用新模式,1月21日,宝安区政府与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在宝安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率先探索新型智慧城区标准化示范应用新模式,明确在总部项目建设、重大产业落地、新型智慧城区建设、工业互联网、数字民生服务等方面开展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助力宝安打造湾区数字科技示范先锋城区。

宝安区政府与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签署深化战略合作协议。

宝安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立德,腾讯公司副总裁钟翔平出席签约仪式。在宝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孟锦锦的主持下,宝安区委常委、区委区府办主任陈龙兴与腾讯公司副总裁张纾翔分别代表宝安区政府、腾讯计算机系统有限公司进行了签约。宝安区工业和信息化局与腾讯云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关于腾讯云工业互联网总部基地建设的合作协议。

孟锦锦表示,宝安是深圳市的工业大区、产业大区,区位优势突出,产业基础雄厚,随着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推进,未来宝安将成为大湾区未来发展的核心区域。相信在宝安与腾讯的“强强联合”中,能够共同推动技术创新产业链的发展,全面推动世界级先进制造城、国际化湾区滨海城、高品质民生幸福城的建设。

钟翔平在签约仪式上表示,一直以来,宝安区委区政府十分支持腾讯发展,在许多方面展开了积极合作。作为宝安的互联网科技企业,腾讯希望将自身的发展融入宝安的发展。此次签约既是双方过去良好合作的延续,也让腾讯更加憧憬与宝安的未来。

根据协议内容,宝安与腾讯公司将合力推进“互联网+”未来科技城、数字未来城建设以及产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数字化场景应用建设,合力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数字经济发展试验区、智慧城市建设新范例、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应用标杆城区、未来城市运营标杆先行区。

为实现上述目标,宝安与腾讯公司将同向发力,加快推进腾讯全球总部项目建设和重大产业项目落地,构建数字产业生态链,探索举办全新的有全球影响力的活动、赛事、论坛和展会;联合编制宝安数字未来城建设总体规划和宝安数字未来城建设导则,联合打造统一的宝安城市云,联合开展宝安数字未来城先导示范性应用建设;构建数据要素高效配置体系,大力培育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打造数字产业化发展新优势,聚焦“产业数字化”,引导头部企业迈向智能化升级,推动中小微企业加快数字化应用,促进同行业企业实施网络化协同,助力宝安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创新谋划数字社会体系建设,推进云设施、数据、应用一体化,并围绕交通、医疗、教育、文旅等民生重点领域,推出成套、自进化的解决方案,打造智能路网系统,推进公共卫生体系智慧化建设,构建智慧教育平台、云上会展,建设智慧公园、智慧文旅,建立面向市民生活、服务企业发展的数字服务体系,将智慧城市建设渗入市民日常生活。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