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送不停!龙岗区相关部门慰问春节留守建筑工人
2022-01-21 16:1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关爱送不停!龙岗区相关部门慰问春节留守建筑工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叶玉燕 通讯员 唐永国 古震华)为让龙岗辖区内建筑工地留守建筑工人们感受“春节”家一般的温暖,近日,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开展慰问春节留守建筑工人活动,选购麻花、鸡蛋蛋卷、芝士棒等200份扶贫产品,派发给区鼻咽喉医院迁址重建工程等5家项目工地的留守建筑工人。

image.png

龙岗区总工会、区住建局、区建筑行业工联会此次将工地春节慰问、普法宣传、工地工会表彰三场活动的内容融合为一,让建筑工友感受关心关爱,学习法律知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活动开展井然有序,建筑工友“满载而归”。 

image.png

建筑行业工会负责人魏鑫表示,龙岗区各个项目的建设工作顺利进行,离不开奋战在一线的工友辛苦的付出,他们背井离乡来深务工,在这临近年关之际仍坚守在一线,无法与家人团聚,希望在这特殊的日子里为他们送上温暖、给予祝福,让在外打拼的建筑工友们感受到关心和关怀,缓解思乡之情。

image.png

年前及时拿到足额的工资也是建筑工人最关心的事情,龙岗建筑行业工联会想工友之所想,将“根治工程建设领域欠薪专项普法”宣传内容嵌入到慰问活动当中,向工友们普及权益保护、工资拖欠、工资追讨、劳动合同签订、劳动仲裁等法律维权知识,并着重对务工人员讨薪、工资支付的保障途径以及用人单位拖欠工资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科普。

image.png

与此同时,龙岗区建筑行业工会联合会为5个“2021年度先进建筑工地工会”及10名“优秀工地工会干部”进行了表彰。接下来,龙岗区建筑行业工联会将会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暖心服务,全力保障好建筑工人们的合法权益。

[编辑:张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