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AEX绿洲宇宙旗下作品首发保利 揭秘22万成交的数字艺术品
2022-01-21 15: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RAEX绿洲宇宙旗下作品首发保利 揭秘22万成交的数字艺术品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记者 王志明)2022年1月15日,RAEX绿洲数字藏品中心携手多位艺术家共同创作的数字艺术品《RAEX010:Allen Iverson Sports数字藏品集》登录保利拍卖,引起了圈内广大收藏家们的关注,这副作品起拍价人民币50000元,经过多次激烈竞拍,最终以含佣金人民币224250元被匿名藏家落槌成交,这是本次保利拍卖的中国境内项目的最高成交价。



《RAEX010:Allen Iverson Sports数字藏品集》共计铸造18副,是RAEX绿洲数字藏品中心经美国顶级篮球赛事品牌BIG3联赛全版权授权,于全球范围内邀请多名当代艺术家共同联名创作,汇集了多名艺术家的灵感元素创作而成,本次拍卖的作品为第18/18号。



“很高兴能登陆国内顶级的拍卖机构保利拍卖,从预展到开拍,整个拍卖流程严格把控,秉承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看到我们的数字艺术品能够得到这么多人的喜爱和欣赏,也是对我们一次非常大的认可,在数字艺术品蓬勃发展的今天,虽然还是有很多人不是太了解这个领域,在未来,RAEX绿洲也会推出更多更具欣赏及价值的数字艺术品,线上线下超级联动,把数字艺术品带进人们的视野,让普通的生活也能充满艺术气息,感受来自数字世界的震撼。”RAEX绿洲团队说道。



《RAEX010:Allen Iverson Sports数字藏品集》是于全球范围内邀请了当代知名艺术家陈睿RAY、李昱昱、ROCKLEE、大绵羊BOBO、以及徐振邦共同联名创作而成。后续我们有幸采访到了艺术家陈睿:“我认为无论任何行业和不同的文化,代表的人物其内在意义,更是精神ICON,由物质而发,又脱离物质,升华至时代符号。因此我选用了关于逝去与诞生的骷髅,配合我个人的中国风元素,来表达我对艾弗森的理解。而动态作品我选则用了大量颜色去诠释他职业生涯的精彩,背景音乐是我用手碟+中国乐器弹奏,配合艾弗森灌篮的声音,试图用带有中国元素的语言叙述一个球员的生涯。”陈睿如是说。

此外,RAEX绿洲数字藏品中心正式携手南风堂,为保利拍卖旗下数字藏品单元提供完整送拍通道及服务。作为中国最负盛名的数字艺术品生态簇运营商,2022年开始,将继续携手保利拍卖持续为中国数字艺术品领域高效赋能,旗下OASISPUNK、麻将侠、MAYBEMAN等相关作品也将陆续登录保利拍卖。



与以往的艺术作品相比,数字艺术品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呢?数字艺术品是通过加密处理,保证了作品流转有序,而且更加容易辨别真假,此外,区块链去中心化的记录方式,也能够让这些作品的所有交易价格和过程都公开透明,避免了私下里的暗箱操作。比如《RAEX010:Allen Iverson Sports数字藏品集》就使用了IPFS全球分布式存储技术,实现了链上永存,有据可查。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