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离期间,盐田这对七旬老党员夫妻竟出了份“学习攻略”
2022-01-21 09:0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隔离期间,盐田这对七旬老党员夫妻竟出了份“学习攻略”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潘峰 黎阳)“原来您两位就是‘学习达人’傅忠才和马桂荣啊!” 1月20日上午8点,位于盐田区的太平洋住宅小区正式解除管控。记者跟随工作人员入户慰问时,“偶遇”了七旬老党员夫妻傅忠才和马桂荣。

工作人员入户慰问

“我们从被隔离的第一天就决定要过一段有意义的居家生活,利用好‘学习强国’,每天学习一点,每天进步一点。”马桂荣表示,居家生活期间,社区每天都提供了充足的物资保障,让老两口很安心。

七旬老党员夫妻傅忠才和马桂荣正在学习

今年78岁的傅忠才也饶有兴趣向记者介绍起自己的“学习攻略”。“每天6点半起床后,花两个小时完成学习内容。先找到‘推荐’一栏,点击‘播报’,把一天内的重要新闻都收听收看一遍,听到好新闻、看到好文章时,再用笔记本记下来,答错的题目也要经常温习。”

傅忠才说,在“学习强国”既可以看到最新政策消息、防疫信息、社会热点,也可以看电影、听音乐,还可以学习到许多生活小常识。如今,傅忠才的“学习笔记”已经写满了五本。

傅忠才的“学习笔记”已经写满了五本

“积分多少我们不太关注,我们只是想通过学习,了解国家的政策和经济发展情况,让自己更懂新时代的进步,更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除了在“学习强国”学习外,傅忠才和马桂荣每天还通过电视、报纸,及时了解国家发展方针和政策。

太平洋住宅小区正式解除管控

“感谢党和政府,也感谢辛勤付出的防疫工作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正因为生活物资的有力保障,我们才能度过一段充实又有意义的居家生活。”傅忠才夫妇表示,居家期间,街道、社区、老年协会、志愿者等将米面菜油生活用品送到家门口,让居家的住户不用出门就能获得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不仅让他们的生活得到保障,也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编辑:邓雪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