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万家美宜佳便利店参与“暖春行动” 春节不打烊,保障民生物资不断供
2022-01-21 09:1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广东万家美宜佳便利店参与“暖春行动” 春节不打烊,保障民生物资不断供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王志明)对国人来说,春节是最隆重的节日,回家与家人团聚是国人对幸福的理解。但在万家灯火团圆的背后,总有一群人坚守岗位,让更多人过上安心年。在疫情防控期间,商超便利店等零售企业也成为维护城市正常运转的重要支撑,助力保障春节期间民生物资不断供。其中,便利店作为离社区居民最近的零售业态,成为抗疫战线上不容忽视的“逆行者”之一。


图片1.png


便利店:保障民生不断供,助力就地安心过年

在疫情期间,便利店企业由于其体量小、经营灵活、贴近社区的优势,不仅成为提供满足人们日常生活必须物资的重要载体,也获得大众的认可和支持。


便利店是城市的血液和脉络,与人们生活息息相关。它比网购更及时,比超市更便捷,疫情期间,其便捷、安全、新鲜、舒适的特点更加显著,更好满足社区居民消费体验。2021年7月,商务部等11个部门联合印发《城市一刻钟便民生活圈建设指南》。其中,在业态配置要求方面提到了重点发展品牌连锁店,提高品牌连锁化覆盖率。据东方财富网报道,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教授陈立平认为,“便利店已经成为城市生活的基础产业,而在疫情的冲击下,居民身边的便利店等社区商业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力量。”


美宜佳便利店:春节不打烊,温暖千万家

为满足节日期间的便民需求,保障防疫和民生物资不断供,不少商超便利企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保障供应,稳定物价。其中,以美宜佳为代表的本土便利店尤为突出。


为切实地做好春节期间的民生供应和服务保障,美宜佳便利店积极开展“暖春行动”,号召店主春节不打烊,积极保障民生需求。助力居民安心过年。美宜佳加强对民生商品、鲜食、节日礼品等的食品安全检查、备货,布置营造门店春节氛围。让居民们在春节期间依然可以继续享受家门口的便利服务,买年货不用跑、不用抢、不用囤、不用等。


图片2.png


万家灯火团圆时,总有人负重前行。众多以美宜佳为代表的便利店从业者在春节期间依旧坚守岗位,承担起更多的工作和责任。粤14341门店吕店长表示,“这是我们在东莞的第四个春节,每年我们门店都不打烊。今年也一样,响应国家防疫号召,也能为更多人提供服务。”同样坚守岗位的还有粤D888店的蔡店长,他表示,“春节期间很多地方都关门,但我们正常营业,很多客人都发自内心感谢我们没有打烊。”


图片3.png


据了解,广东地区有超过10000家门店参与“暖春行动”。华中地区如福建、湖北、湖南、江西等地共有3000多家美宜佳门店春节期间正常营业,积极响应“春节不打烊,温暖千万家”的号召,让留守本地、就地过年的居民感觉到年味与温暖。


广东美宜佳店铺运营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个春节,美宜佳便利店将以实际行动认真贯彻国家号召,助力就地安心过年。我们明年还将继续开展暖春行动,把温暖服务送往千万家。”负责人还表示,“近年来,美宜佳一直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在多地出现疫情的背景下,美宜佳均积极部署,全力保障居民生活。今后,美宜佳将继续践行作为民生企业的社会责任,保障民生需求,传递美宜佳温度。”


图片4.png


据了解,美宜佳便利店品牌1997年起步于东莞,截至2022年1月,美宜佳门店数量已经超过26000家,遍布全国20个省市190多座城市,月均服务顾客超过2.0亿人次,领跑中国便利店行业。


图片5.png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