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商业城告别“恶名市场” 从市打假重点市场名单中除名
2022-01-21 08:33
来源: 深圳特区报

罗湖商业城告别“恶名市场” 从市打假重点市场名单中除名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何泳)最近,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罗湖商业城从市打假重点市场名单中撤销。

位于罗湖口岸旁边的罗湖商业城在鼎盛时期,曾因有商贩售假被外界关注。为整治该商业城的售假行为,政府相关部门招数频出,高压严打,罗湖区打假联合整治办和市市场监管局罗湖局南湖市场监管所更是直接在罗湖商业城一楼设立驻点办公室,全天候驻场式巡查监管。

10多年来,罗湖商业城整治工作一直没有停止。打假执法模式主要有“八招”:实行全天候驻场式巡查监管;对售假商铺一律停业整顿6个月;组织各监管所轮流前往罗湖商业城暗访;开展“断源行动”,打击流动售假;开展“端窝行动”,端掉藏假售假窝点;加大打击城内“盯梢仔”力度;采取公证购买的方式取证;加强与商标权利人的沟通与合作,捣毁了多个藏假售假窝点。

“罗湖商业城曲艺园是打假催生的。”金罗湖商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胜安告诉记者。原来,罗湖商业城的6楼是仓库群,曾是不良商家的假货藏匿仓。深圳金罗湖商业城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在罗湖区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支持下,进一步营造商业城高雅的文化艺术环境,在6楼建设了罗湖商业城曲艺园,让这里成为全国首个商业城曲艺园。丽声曲艺社的陈丽嫦表示,罗湖商业城声誉好了,就能吸引更多人光临,希望疫情尽早过去,让经营尽快恢复正常。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