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龙岗凌晨调整区域管控措施
2022-01-21 07:43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龙岗凌晨调整区域管控措施

这是第1052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21日凌晨,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第8号通告,自2022年1月21日7时起,龙岗区坂田街道隆平路—冲之大道—贝尔路—居里夫人大道围合区域解除封控区,纳入防范区管理;龙岗区坂田街道隆平路—冲之大道—坂雪大道—贝尔路围合区域解除管控区,纳入防范区管理。

具体通告内容如下:


【20日晚罗湖、龙岗相关报道:

罗湖区莲塘街道有序解封相关封控、管控区域;

最新通告!布吉这些区域管控措施调整;

1月21日起,2号线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恢复运营!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多云间阴天;气温15-22℃;东风3-4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0%-9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深圳市公园管理中心联合深圳巴士集团20日起在莲花山公园、深圳湾公园和中心公园开展试点,于周末和节假日期间运行公园巴士,票价1元。主要接驳公园周边热门商圈、社区、地铁站及大型停车场。

02

深圳市教育局消息,经幼儿园自愿申报,各区审核、认定、公示,2021年全市共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22所。

2021年新增普惠性民办幼儿园名单(共计22所)

★盐田区(1所)

深圳市盐田区东海岸梅沙第三幼儿园

★宝安区(6所)

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安乐幼儿园

深圳市宝安区西乡街道红湾新鹏幼儿园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星航华府一期幼儿园

深圳市宝安区福永街道宝雅第二幼儿园

深圳市宝安区沙井街道沙一心愿幼儿园

深圳市宝安区石岩街道龙马幼儿园

★龙岗区(4所)

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梅沙第一幼儿园

深圳市龙岗区龙岗街道海丽达卓雅幼儿园

深圳市龙岗区宝龙街道中骏蓝湾翠岭花园幼儿园

深圳市龙岗区布吉街道怡翠第一幼儿园

★坪山区(2所)

深圳市坪山区爱贝尔幼儿园

深圳市坪山区华明星幼儿园

★龙华区(7所)

深圳市龙华区松和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光雅华龙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绿色摇篮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鸿星宝贝第二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小哈佛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华英幼儿园

深圳市龙华区童心新田幼儿园

★光明区(2所)

深圳市光明区公明吉米星幼儿园

深圳市光明区新湖童之梦幼儿园

03

据深圳海关统计,2021年,深圳市货物贸易进出口3.54万亿元人民币,规模创历史新高。其中出口1.92万亿元,规模连续第29年居内地外贸城市首位。

04

深圳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消息,20日起,申请人只需要跑登记机构一个窗口,就可实现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业务的联办,减材料、简流程、免操作。

05

胡润研究院19日发布《2021胡润中国500强》,深圳有45家企业上榜,居城市第三,腾讯、华为、平安跻身前十。

06  

深圳市坪山区妇幼保健院20日发布医院通知,恢复急诊科、妇产科、儿科门诊服务。

07

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消息,莲花山公园的停车场在近日改造完毕,1月20日正式开通网上预约功能。

08

记者从梧桐山风景区管理处了解到,梧桐山近10公顷吊钟花正陆续开放,春节将迎来盛花期。

天下事

01

2021年广东全省地区生产总值达12.4万亿元,成为国内唯一一个GDP超12万亿元的省份,连续33年居全国第一。东莞成为广东省第四个经济总量过万亿元城市。

02

中央气象台预计,20日至24日,我国中东部地区将出现今年来最大范围的雨雪天气过程,影响范围超25个省份。北方多地有大雪,局部暴雪,南方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暴雨。

具体来看,未来几天:

青藏高原、西北地区、华北、黄淮、湖北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

陕西东部、山西南部、河北南部、河南、山东西部及西藏南部沿山地区等地有大雪、局地暴雪;

西南地区、江淮、江汉、江南、华南等地有小到中雨;

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中部、广西北部和东部、广东北部、福建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地暴雨。

03

20日,国家卫健委回应近年出生人口下降。

04

20日商务部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取消加征关税符合中美两国消费者和生产者的根本利益。

05

国家统计局更新公布了31省份2021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数据,其中上海和北京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超过7万元。

06

20日工信部消息,汽车领域的“缺芯”问题正逐步缓解。

07

住建部表示,今年将以人口净流入的大城市为重点,全年建设筹集保障性租赁住房240万套(间)。

08

世卫组织20日宣布,在最早报告奥密克戎毒株的南非,奥密克戎疫情正在走向终结。

09

汤加首相府当地时间19日正式宣布,全国自1月16日至2月13日进入紧急状态。中国首批援助汤加应急物资已于19日交付,这也是灾情发生后,汤加政府收到的首批外国政府提供的物资援助。

科技财经

01

20日,新一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出炉,1年期LPR降至3.7%,5年期以上LPR降至4.6%。LPR下行将带动企业融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降低。

02

20日,A股三大指数全天维持震荡整理态势,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指下跌0.09%,深证成指下跌0.06%,创业板指下跌0.32%,上证50指数涨1.46%。

03

2008年翟志刚成为我国首位出舱的航天员,此次神十三飞行任务,他又已完成两次出舱任务,成为目前出舱次数最多的中国航天员。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吴超

转载请注明

[编辑:黄春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