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春节不停脚步 为您传递温暖 “城市穿行者”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2022-01-21 07:08
来源: 深圳特区报

新春走基层|春节不停脚步 为您传递温暖 “城市穿行者”坚守岗位助力疫情防控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1日讯(深圳特区报记者 胡玥 吴禾昆)春节将至,昨日上午,盐田区组织开展“2022年盐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疫情防控宣传暨新春关爱慰问系列活动(骑手专场)”,现场发放了100余件暖心慰问品,20余名骑手代表汇聚在壹海城北门广场,一同畅谈新年愿景。

当下,外卖骑手已成为不可或缺的服务力量,特别是疫情发生以来,骑手在保障居民日常生活方面发挥了巨大作用。受疫情影响,今年许多骑手计划留深过年,坚守岗位,在春节期间继续为居民递送温暖。

“今年我就不回去了,和老婆女儿一起留在深圳过年。”老家在湖南永州的骑手李江平告诉记者,疫情当前,不少同事都和他一样决定留深过年,在衣食住行方面多为盐田居民提供便利。

身着明黄色的头盔与工作服,脚踏轻快便捷的电瓶车,穿梭在盐田的大街小巷,这都是李江平与同事们最具辨识度的职业特征。“我干了六年,几乎没有收到一个差评,每一单都是竭尽全力配送,你看,我的满意度有99.53%呢!”今年是李江平从事外卖配送行业的第六个年头,也是他为盐田居民服务的第六个年头,外卖平台精确地记录了他长达56784公里的送货里程,在盐田近75平方公里的土地上,他风雨无阻地穿行在楼宇间,方便着居民们的生活。

“的确也有不被理解的时候,有一次被困在电梯出不去,解释了很久反而被误会是在说谎,心里挺委屈的。不过,大多数情况下,顾客们都挺理解的。”李江平回忆起工作中的难忘事情,“记忆最深刻的是有一次在精贸城附近,都快送到了,没想到连人带车被撞倒,顾客知道后急忙跑到楼下来关心我的情况,让我感觉挺温暖的。”说罢,他黝黑的脸颊上露出了朴实的笑容,顾客的理解与认可是他在历经风吹日晒后最好的慰藉。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年后能回去看望在老家的母亲,新的一年最大的愿望是一家人平安健康,女儿快乐成长!”说完,李江平骑上“坐骑”,上面飘动着慰问活动中刚装饰上小旗子,旗子写着疫情防控的标语——“戴口罩 勤洗手 常通风 少聚集”。

“我们会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积极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宣传,遵守交通规则,始终牢记安全第一。”同样决定留深过年的年轻骑手魏岩说道,他们将一同发挥通行优势,在坚守岗位的同时,协助开展疫情防控的宣传工作。

礼品载真情,慰问暖人心,接下来,盐田区还将针对各行各业的群体,陆续开展新春关爱活动,为他们送上新春礼品和新春关爱。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