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3图带你平平安安过大年!

13图带你平平安安过大年!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春节将至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日常要遵守防疫规定注意做好防护。一个人也要“罩”顾好自己一、严格离深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要求

春节将至

疫情传播风险始终存在

日常要遵守防疫规定

注意做好防护!

一个人也要“罩”顾好自己

一、严格离深管理。广大市民群众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带头落实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要求。

二、严格来(返)深人员管理。近14天内有中高风险地区和阳性病例城市旅居史来(返)深人员,务必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工作单位或所住酒店报告,分级分类严格按规定要求落实健康管理措施。社区、工作单位和酒店要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主动排查、及时报告。

三、严控聚集性活动。按“非必要不举办、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从严从紧管控大型会议、活动、论坛、培训、演出、展销促销等聚集性活动。

四、加强个人健康管理。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少出门,不扎堆,少聚集,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清洁、用公筷等良好生活习惯。如有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觉减退等不适症状,立即就近就诊,就医途中全程佩戴口罩,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全区各类公共场所严格落实体温检测、亮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景区景点、餐饮单位、室内公共场所、密闭场所落实限量、预约、错峰要求,接纳消费者人数不得超过最大承载量的50%,并严格控制瞬时流量。

六、配合核酸检测。广大市民群众要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遵守采样检测点的现场秩序。

七、加强疫苗接种。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在没有接种禁忌症的情况下,符合条件的人群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八、加强进口物品接触防护。国外疫情高发期间,建议尽量减少购买国(境)外商品。收取国(境)外邮件或物品时要注意防护,尽可能在固定地点取件和户外拆件,正确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外包装可用含氯消毒剂或75%酒精进行全面消毒。处理完后及时摘下手套,认真进行手消毒或清洗双手,更换口罩,避免用不清洁的手触碰口、眼、鼻。近期如有接触国(境)外邮件或物品,请自觉进行核酸检测。

九、严格就医管理。广大市民群众到医院就诊时,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检测结果或采样记录,主动配合测体温、戴口罩、填写健康申报卡。急诊、呼吸科、耳鼻喉科、口腔科、内镜室等科室就诊的患者,需同步核酸采样;看发热门诊,核酸结果出来前不准离开。

今年春节

是疫情发生以来的第三个春节

严格的疫情防控和贴心的服务保障

一样都不能少

平安过春节

咱们一起努力

“防疫13图”,请收藏好

也转发给身边需要的朋友!

责编 / 李庭新

制图 / 张亚 许曼婷

编辑 / 李可

校对 / 高崇文 胡洁贞

来源 / 宝安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 宝安日报

喜欢此内容的人还喜欢

2021,感谢每一位全力以赴的宝安人

2021,在头版读懂宝安!

你好,2022!

你好,我是宝安,这是我的新名片!

点分享

点收藏

点点赞

点在看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