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国际快递快件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如何防范?

国际快递快件可能携带新冠病毒?如何防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8日,北京和深圳通报了相关确诊病例的病毒感染渠道,同时再次提醒大家 除了病毒“人传人”,还需注意另一途径——“物传人”。北京、深圳均出现感染奥密克戎病例不排除“物传人”的可能性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其感染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报告病例,均不在一个传播链上,与深圳以往境外输入病例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中北美地区上传较多序列的基因组100%同源。宝姐姐在此提醒广大市民▼✔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在收取邮件快递时保持安全距离,手消毒前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

粉马甲小姐姐在核酸检测点等你~

图/航城街道妇联

从1月9日天津宣布首次确诊本土“奥密克戎”感染者后,10天之内,“奥密克戎”已迅速传播至6省9地。18日,北京和深圳通报了相关确诊病例的病毒感染渠道,同时再次提醒大家:除了病毒“人传人”,还需注意另一途径——“物传人”。

北京、深圳均出现感染奥密克戎病例

不排除“物传人”的可能性

经国家疾控中心和广东省疾控中心比对,其感染的奥密克戎变异株,与天津、上海、珠海和北京等多起本土奥密克戎疫情报告病例,均不在一个传播链上,与深圳以往境外输入病例也不同源,与全球数据库中北美地区上传较多序列的基因组100%同源。 深圳市卫健委表示,不排除本起疫情,是由暴露于境外输入的新冠病毒污染物品引起感染的可能性。

宝姐姐在此提醒广大市民

✔ 尽量减少从境外疫情高风险国家和地区邮购、快递物品;

✔ 在收取邮件快递时保持安全距离,手消毒前避免用手触摸眼、鼻、口

✔ 如收到国际邮件快件或货物,在签收、拆封时建议佩戴好口罩和手套

✔ 拆快递时应动作轻柔,切勿大力挤压内外包装;

✔ 使用湿巾对外包装、境外邮件内物拭清洁

✔ 处理完包裹后及时摘下手套,用流水洗手或使用手消毒剂,手部清洗消毒后方可接触眼、鼻、口及其他物品,快递外包装按照生活垃圾分类要求及时妥善处理。

✔ 收取国际邮件快件或货物后,如出现发热、咳嗽、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急性症状,及时到医疗机构诊治排查

学党史 悟思想

请猛戳右边二维码

公众号ID

baoanfulian

来源丨全国妇联女性之声、广州女性、央视新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