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疫情当前年味不减 社区开展对联接“福”

条评论立即评论

疫情当前年味不减 社区开展对联接“福”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2022年1月19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党群同乐迎新年”金岭社区对联接福活动,为广大居民送春联和福字,传递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王明霞)疫情当下,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时刻牵挂着群众冷暖,聚焦民生需求。2022年1月19日,深圳市罗湖区东湖街道金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顺利开展了“党群同乐迎新年”金岭社区对联接福活动,为广大居民送春联和福字,传递新春问候与美好祝福。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书法老师刘伟民书写春联,为社区居民送去新春的祝福。由于特殊时期,不同往年开放式的义写春联,此次活动采取预约春联的方式,社区居民可根据自家门联自选春联尺寸、春联内容,或是根据自己的喜好提前“私人定制”春联内容。

写春联,是笔尖上历久弥香的年味,是记忆里红红火火的祝福,是民俗中传承的瑰宝。活动现场,书写春联的刘老师热情高涨,笔落有序,书写过程行云流水、一气呵成,一幅幅空白对联在他们执笔挥舞的手中仿佛也有了生气。而身穿红色马甲的义工们则将书写好的春联进行晾晒、收集、打包,大家分工合作,井然有序。愿这一副副在巧手下出炉的寓意平安和谐、吉祥如意的春联,一张张红彤彤的“福”字,给社区居民带去春的温暖、年的祥和。

“在当前疫情下,过年前得到这样的礼物很有纪念意义,从前家家户户手写春联的年味好像也回来了,感谢社区精心组织这么有意义的活动。”前来领取春联的居民一边排着队一边欣赏赞叹。欢喜之余,居民们纷纷表示,手写春联是中华民族的传统,其中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更有年味儿,也更富诚意。

春联送祝福,特殊时期年味不减,荡漾着扑鼻的墨香,陈列的对联寄托着人民对新年的期许,让现场多了一份喜庆与愉悦。通过此次活动,金岭社区居民感受到社区新春佳节的温暖和祝福,现场有居民反馈,“活动办得太好了!希望这样的福利可以年年给到社区的居民。”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