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铁人”金宏伟:疫情防控的大小难题 居民习惯了找“金社工”

条评论立即评论

“铁人”金宏伟:疫情防控的大小难题 居民习惯了找“金社工”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小龙的一声声“金宏伟”,就是一声声战令,金宏伟立刻穿插在老围社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金宏伟,明天还是在禧程,你9点去布置现场。”“金宏伟,人很多,你赶快调几个义工来维持秩序。”“金宏伟,社区增加一个临时检测点,你带人布置现场。”……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副书记黄小龙的一声声“金宏伟”,就是一声声战令,金宏伟立刻穿插在老围社区的临时核酸检测点,拉警戒线,划分排队区域、录入区域、采样区域、绿色通道等,哪里该放桌椅,哪里该贴二维码,哪里该放温馨提示,她都安排得清清楚楚,想得周周全全。她动作果断,意志坚定,大家也乐得听她的。有她在,大家都觉得踏实。这两年的疫情防控,无论是核酸检测还是疫苗接种,她早已对布置场地胸有成竹,无论什么样的环境,都能圆满完成任务。

“今天怎么一天没看到金宏伟?”办公室大数据组的同事问。“她在检测点。”禧程酒店是老围社区的固定核酸检测点,也是金宏伟的主要阵地。她一早就一头扎进去,直到深夜检测结束,才回到办公室,来不及休息,又赶快跑步去地铁站,赶最后一班地铁回家。有时赶不上,她就在办公室的沙发上眯一觉,第二天照样精神抖擞地投入工作。

“为了你们社区,你是拼了。”她这样没日没夜在社区奔忙,家人禁不住调侃她。金宏伟的女儿在异地读书,离家一个学期,寒假回来,她都没时间陪女儿,更没办法给女儿做一顿可口的家常菜。她觉得对不起女儿,可又放不下社区工作。“没办法,大家都在忙,作为助人自助的社工,我必须更加努力,更加勤奋。”金宏伟说。

“你一个人去扫楼了?”“对呀,你们都在忙,我就自己上去堵他,终于被我堵到了。”金宏伟不但是核酸检测点上的老将,还是大数据组成员。数据多的时候,就被抽调上来做核查。有时反复打电话找不到被核查者,或者反复劝说也不肯去做核酸检测,她就按照地址找上门去,面对面核查、做思想工作,值得对方心甘情愿去做核酸检测。

“金社工,我家亲戚从香港过来,需要到社区报备吗?”“金社工,今天有疫苗接种吗?”“金社工,3岁小孩是不是不用做?”……这是社区居民群里的各种问题,大家都习惯了找金社工,因为金社工会第一时间给予回复。除了及时回应居民的问题,金社工还每天及时地在群里发布核酸检测地点和时间的最新动态,提醒居民各种注意事项,有时半夜三更,有时清晨天未亮。她就像忙碌的小蜜蜂,在线上线下的防疫战场上不停地奉献着自己的时间和精力,无论多忙多累,也始终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高昂的作战激情。无论何时何地,她都是风风火火,一路小跑。两年的疫情防控,早就让她练成了“金刚不败之身”,被同事称为“铁人”,永远不知疲惫。

疫情防控的工作很繁重,但因为有无数像金宏伟这样的社区人,在社区党委的领导下,不知疲倦地奋战着,守护着社区的安宁,人民的健康,疫情一定会早日结束,生活恢复正常。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