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12号线二期海蚝区间贯通
2022-01-20 08:01
来源: 深圳商报

地铁12号线二期海蚝区间贯通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9日地铁12号线二期盾构区间顺利贯通。深圳商报记者 廖万育 通讯员 罗思明 摄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20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李秀瑜)记者从市地铁集团获悉,1月19日,地铁12号线二期海蚝区间顺利贯通,成为深圳地铁四期调整线路首个贯通的区间。12号线二期计划2025年通车,届时,沙井片区居民出行将更快捷。

本次实现贯通的区间为海上田园东站至蚝乡站盾构段左线,全长423米,盾构需下穿110kV高压电缆管沟、主干线路及近距离侧穿住宅区。由于盾构区间隧道直径达6.7米,属大型盾构隧道,洞身位于高含水率、高触变性深厚淤泥地层,施工难度极大。

项目开工以来,市地铁集团联合施工单位中国电建,破解了前期征迁复杂、淤泥地质条件约束等问题,积极推动工程建设。面对区间隧道左右线小净距施工和区间隧道穿越淤泥、中砂、粗砂等不良地层等难点,参建各方多次邀请专家进行专题论证,并结合项目实际制定了安全高效的盾构机始发掘进计划,确保盾构施工安全平稳。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