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号查酒|突查南山区可佳行,洋酒来源不明、茶叶补品无生产日期
2022-01-19 19: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九号查酒|突查南山区可佳行,洋酒来源不明、茶叶补品无生产日期

洋酒来源渠道疑似不合规,店内工作人员一问三不知

进入酒行,执法人员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该店的酒类标签标识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等情况进行检查。在陈列柜上,经执法人员检查,一款近年来市场上热度较高的日本酒,未贴中文标签。同时,执法人员发现,部分进口酒即使瓶身贴有中文标签,也较易撕下,疑似存在贴标问题。

随着执法行动进行,执法人员发现无中文标签或贴标的酒类品种和数量较多。执法人员表示,该类洋酒进货渠道涉嫌不合规,若酒行负责人无法提供台账资料,将对产品依法进行暂扣。

该店工作人员回应称,自己仅为看店人员,进货、销售、记账均为酒行负责人亲自担任。面对执法人员的质疑,工作人员均回答不知道或保持沉默。在执法人员多次要求下,店内工作人员回应称,票据由酒行负责人保管,店员无权限查看,但由于负责人外出,暂无法提供进货单据。当问及是否有销售记录时,店内工作人员称该店销售不做记录。

由于酒行无法提供索证索票相关资料,执法人员登记该酒行经营许可等基本信息后,对涉嫌违规产品进行清点记录,随后依法进行暂扣。

执法人员登记酒行信息

执法人员对涉嫌违规产品进行清点记录

[编辑:陈苏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