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 盐田这群青年教师志愿者真美!
2022-01-19 18:3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从三尺讲台到战疫一线 盐田这群青年教师志愿者真美!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9日讯(记者 邓雪婷)站上三尺讲台,他们是传道授业的良师;穿上红色马甲,他们是“疫”线最美的风景。为有效应对新一轮疫情,盐田区教育局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统筹调配教育系统广大干部教师参与防疫。志愿者招募信息一经发出,教师们立即响应,短短半天时间,100余名志愿服务教师迅速集结,由传播知识的辛勤园丁变身疫情防控志愿者,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教师的责任与担当。

盐田区志愿服务教师支援流调工作
盐田区志愿服务教师支援流调工作

流行病学调查是疫情防控的关键,做好流调工作就是“与病毒赛跑”。根据实际需要,教师志愿者被分配到公安组、网格中心、疾控组、综合组开展支援流调工作。走下讲台的教师们,经过短暂高效的培训后,成为抗疫一线的疫情数据统计员、公安大数据筛查员、流调工作电话员、信息录入小能手……主要负责大数据专项任务落地,对照名单逐一电话核实信息、数据统计汇总、数据质量核对、电话沟通、文档整理汇总等,以最快、最准、最全为标准,提高大数据支撑疫情防控的能力和水平,夯实打赢疫情防控硬仗的重要基础。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