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服务项目对会员免费 深圳友华普惠眼科推行普惠医疗
2022-01-19 17:20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80%服务项目对会员免费 深圳友华普惠眼科推行普惠医疗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9日讯(记者 王志明)为了满足深圳市民逐渐增加的眼病诊疗需求,推动眼科和视光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深圳友华普惠眼科·蔡司全飞秒激光近视中心于2022年1月在深圳罗湖CBD商圈招商中环开诊。友华普惠眼科特色项目之一的普惠门诊,其80%的眼科诊疗项目对会员实行免费政策。

我国眼科患者数量巨大,近视患者人数超6亿,45岁以上的老视患者达3.91亿,还有数千万白内障患者和2100万青光眼患者。相较于逐渐增加的眼病诊疗需求,眼科医疗资源却处于短缺状态,目前我国眼科医生缺口依旧很大,全国有4万多眼科医生,约平均5万人才有1.6个眼科医生。

深圳友华普惠眼科与2022年1月登陆深圳,给深圳市民带来普惠性的眼科医疗服务。

友华普惠眼科是友华医院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872666)旗下高端眼科连锁机构,开展各类疑难高端眼科手术、激光近视矫正手术、高度近视矫正术、青少年儿童近视防控、老年性眼病筛查、家庭眼科保健、干眼症诊疗等项目。

友华普惠眼科秉持“清晰视界 ·普惠于民”的精神,奉行“共享普惠开放包容”的理念,回归医疗本质,倡导医疗服务普惠于民,友华普惠眼科普惠门诊80%的眼健康服务项目对会员实施免费政策,“普惠”项目包括:视疲劳午间治疗、干眼症治疗、斜弱视训练、儿童9D视力康复、企业上门眼健康检查服务、家庭眼科保健、近视术后护理、老年性眼病筛查等。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友华普惠眼科特别推出“长幼眼健康关怀计划”,关注老人和孩子的眼健康及视力发展。一方面,友华普惠眼科在老年性眼病筛查方面提供公益诊疗服务,为60岁以上长者提供免费的眼病筛查服务,提高老年人的视觉品质,从而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另一方面,面对青少年儿童近视率逐年升高的严峻形势,友华普惠眼科响应政策“全社会都要行动起来,共同呵护好孩子的眼睛,让他们拥有一个光明的未来”的重要指示精神,展开深圳市青少年儿童免费视力筛查服务项目,为孩子们建立视力发育档案,提供科学有效的近视防控方案,悉心呵护孩子们的视力健康。

 

现代社会发展日新月异,友华普惠眼科深知只有立足模式创新,才能引领行业变革,向社会大众提供普惠性的医疗服务只是友华普惠眼科模式创新的一部分。此外,在近视手术安全保障、眼科医疗资源共享、近视术后视觉品质保障等方面,友华普惠眼科也有创新之举。

近视激光手术的安全性是社会大众普遍关心的问题。虽然激光手术迄今已有30多年,全球多达数千万人通过激光手术重返清晰视界,其安全性已获得医学界广泛认可。但安全无止境,友华普惠眼科积极创新模式,与德国蔡司联合创建“蔡司全飞秒术前安全评估中心”,一方面通过25项严苛的术前检查,一方面接入蔡司数百万量级的屈光手术数据库进行AI智能匹配,努力把手术风险降到更低,让每一台近视手术都有据可循,让每一台屈光手术都更加安全可靠。

友华普惠眼科创建的“蔡司全飞秒共享手术室”配备了国际最流行的屈光手术设备。

为了改善眼科医疗资源短缺的问题,友华普惠眼科携手18位蔡司全飞秒全球认证专家在深圳创建了“蔡司全飞秒共享手术室”,配备了德国蔡司VisuMax3.0全飞秒手术系统、蔡司MEL90准分子激光系统、蔡司CIRRUS5000术前检查系统等国际流行的眼科检查及手术设备,面向500多位蔡司全飞秒认证医师开放共享,大大提高了眼科资源使用效率。近视患者可以自主选择专家、按自己时间要求进行手术。

友华普惠眼科屈光手术中心刘琳医生在给患者讲解激光近视手术相关知识。

友华普惠眼科认为,通过近视手术摘掉眼镜并不是终点,而是重返清晰视界的起点,要想持续拥有“高品质视觉质量”,还需要“6D术后终身保障体系”来保证。友华普惠眼科在深圳率先开展近视术后视觉质量保障体系,从六大维度为患者提供给终身免费的服务,确保眼睛得到精心呵护,保持清晰、舒适、持久的视觉体验。

友华普惠眼科秉承“清晰视界·普惠于民”的经营理念,携手德国蔡司、瑞士EVO ICL、日本尼德克等国际高精尖科技公司,在深圳创设共享型、开放型高端激光近视中心,为在深圳打拼奋斗的创业者们带来优质眼科医疗资源,让更多人能够享受高品质的视觉服务。

[编辑:董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