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们的样子,就是送给学子们最生动、最美好的“教科书”
2022-01-18 17:5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你们的样子,就是送给学子们最生动、最美好的“教科书”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谢孙武 贺靛婧 刘炜烽 通讯员 朱瑒)深圳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筑牢防疫屏障,全市立即启动核酸检测工作。在宝安区全民核酸检测现场,持续活跃着一支特殊的志愿者队伍——教师,他们用实际行动,为宝安学子编写了最生动、最美好的“教科书”。

全民核酸检测开展以来,各个疫情防控一线工作量激增,刚刚放寒假的宝安教育系统教职员工,在得知志愿者招募信息后第一时间响应,火速驰援抗疫一线。

“今天报了24个,除了孕妇和家里有宝宝的教师外,明天听您调遣,全体去支援。”

“我们幼儿园还有老师想报名,请问还可以报么?”“可以,但要安排在后天,明天的已经排满了。”这都是来自深夜的请战信息。

就在宝安区第四学区教育办首次发出志愿者招募令后的短短一个小时,一支120余人的教师志愿者队伍便组织了起来,老师们有序奔赴沙井、新桥街道21个社区驰援核酸筛查工作。

在讲台上,他们是耐心答疑解惑,充满爱心的师者。在抗“疫”一线,他们是冲锋在前,不辞辛苦的志愿者。

1月12日下午,华南中英文学校吴文朋微信群发出志愿者召集令后,仅用了15分钟,26名教师志愿者,其中包含14名党员教师,便完成集结,出发前往大王山社区5个核酸检测点。

有老人不会使用手机,他们便手把手教老人录入信息;一个奶奶抱着刚满月的孙女前来,他们便充当临时保姆,直到老奶奶做完核酸;个别老师正值生理期,一直强忍着腹痛,在寒风中来回走动,维持秩序……

防护服一旦穿上就不好脱下,志愿者们都默默地告诉自己少喝水,不喝水,多坚持一会儿,多一份坚守,争取的是时间,赢取的是胜利。沙井壆岗第二幼儿园的许淼老师,为了不影响工作,她未吃晚饭便乘坐地铁直接赶到集合地点,到达后立即穿上密不透气的防护服,进行扫码登记,一直到晚上11时工作结束,她粒米未进、滴水未沾。

志愿服务时长超过数百小时的教师,在这一次火速驰援的教师队伍中不在少数。周末假期里他们主动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挺身而出,积极参与志愿服务。

沙井明德第一幼儿园园长张雪芳一放寒假,听说核酸检测点人手不够,未及多想,也未等号令,便会同几名教师,投入到检酸检测点的志愿服务中。

除了本次志愿服务外,张雪芳还经常利用平时周末和寒暑假时间,组织老师们走进新桥市场,向市民宣讲防疫知识,免费发放口罩,助力疫情防控。近年来,她志愿服务社会已达数百小时。

三尺讲台塑灵魂,抗“疫”一线作表率。越来越多的教师志愿者出现在全区各个核酸检测点,用爱心汇聚战“疫”力量,用行动诠释责任、担当,演绎了“家国情怀”的最好一课。

[编辑:贺靛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