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加一低洼群岛现求救信号,汤政府:尚未联系上,非常担忧
2022-01-18 14:05
来源: 澎湃新闻

汤加一低洼群岛现求救信号,汤政府:尚未联系上,非常担忧

人工智能朗读:

澎湃新闻2022年1月18日讯 当地时间1月17日,联合国方面表示,南太平洋岛国汤加一个偏远的低洼群岛上出现了求救信号。

据路透社1月17日报道,该群岛包括福诺伊岛(Fonoi)和曼戈岛(Mango)。根据汤加政府公布的数据,福诺伊岛上有69位居民、曼戈岛上有36位居民。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OCHA)17日表示,目前在这两个岛屿上监测到了求救信号。该协调厅表示,目前汤加官方尚未与福诺伊岛和曼戈岛取得联系,并表示对这两座岛屿上的居民感到“非常担忧”。该协调厅透露,初步报告显示,汤加尚无大规模伤亡。但由于该国海底电缆受损、与外界仍处于失联状态,因此目前尚未对汤加进行正式的受灾评估。

当地时间1月17日,澳大利亚和新西兰已派出侦察机前往汤加探查灾情。澳大利亚国际发展和太平洋事务部部长萨撒加(Zed Seselja)透露,澳大利亚警方在对汤加的海滩进行实地勘察后表示,当地房屋“受灾情况严重”。

当地时间1月14日和15日,汤加洪阿哈阿帕伊岛发生海底火山喷发并引发了海啸。路透社指出,洪阿哈阿帕伊岛是一座无人火山岛,位于汤加首都努库阿洛法以北约65公里处,所处地区为环太平洋火山带,在过去几十年间火山活动非常频繁。火山爆发12小时后的卫星图像显示,洪阿哈阿帕伊岛被厚厚的火山灰覆盖,无法从太空观察到该岛。(澎湃新闻记者 南博一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