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绿色通道现冬日温情 罗湖这群逆行者在“战”疫一线守初心

条评论立即评论

绿色通道现冬日温情 罗湖这群逆行者在“战”疫一线守初心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罗湖区住建局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抽调77人下沉莲塘、东湖、东晓、清水河街道展开支援,全力助力“战”疫一线。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8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朱坤 李哲)深圳“0107”疫情发生后,罗湖区住建局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抽调77人下沉莲塘、东湖、东晓、清水河街道展开支援,全力助力“战”疫一线。其中,东晓街道“战”疫分队由20人组成,连日来,他们分别在绿景社区、草埔东社区参与抗疫,敢担当、讲奉献、善作为、争先锋,越是困难越向前,在风雨中践行住建人的初心,成为最美逆行人。

东晓街道草埔东社区是典型的城中村社区,由新屋吓村、吓围村、吓屋村、清水河新村4个城中村围合而成,共有房屋、楼宇600余栋,总人口超过2万人,加之毗邻发生疫情的布吉街道和清水河街道,社区每天的核酸检测人数多、任务重。罗湖住建东晓“战”疫分队在参与草埔东社区抗疫工作后,及时调整工作重点,将主要力量集中到吓围村核酸检测点,该检测点主要服务于新屋吓村、吓围村两个村的居民,虽然人手紧张,但仍然保障了现场秩序井然。

为落实好全员“一天一检”要求,确保吓围村检测点高效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罗湖住建东晓“战”疫分队的“五朵金花”:邱依琳、胡隽、杨朝霞、王媛、余欣熹主动请缨,着“大白”、举喇叭,穿梭在人群间,引导居民排队扫码并耐心等候。她们“越是困难越向前”的巾帼风采,让草埔东社区的居民和共同抗疫的“战友”们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与此同时,为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初心,展现有温度、有热度的“为人民服务”宗旨,落实“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要求,罗湖住建东晓“战”疫分队还专门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人群开设了绿色通道,让他们在这场冬日疫“战”里也能感受到初春的温暖。

当前,社区“战”疫攻坚任务主要是数据落地排查和录入,顺利攻坚克难需要系统性和细致化的组织,更需要多部门联合行动。在东晓街道草埔社区党委的统筹领导下,罗湖住建东晓“战”疫分队与区物业办、区规土局等部门通力合作,共同分担数据分类、电话流调、信息录入等工作,助力涉疫人员信息全排查、核酸全覆盖,确保不落一环、不漏一人,并肩作战,守护住人民群众安宁的生命线。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