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与口碑双丰收 可复美靠什么突围?
2022-01-18 12:57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市场与口碑双丰收 可复美靠什么突围?

2021这一年,可复美斩获颇丰,不论是奖项还是销量都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展现出了无限潜力。

2021年9月,可复美品牌获得中国化妆品行业最重量级和最具含金量的荣誉奖项—被誉为“化妆品界的奥斯卡”的蓝玫奖“2021年度最具竞争力品牌”。

2021年双十一当天仅用13分钟,可复美旗舰店累计成交额便已突破一亿,可复美旗舰店成交额列天猫阿里健康类目敷料品牌TOP1。

2021年12月,一年一度的2021年中国化妆品年会如约而至,可复美受邀此次参展,在与2500多个品牌角逐中,斩获2021品观找货美容大赏“十大人气面膜品牌大奖”等。

可复美的市场表现力有目共睹。

可复美能有今天的成绩也并非一蹴而就,诞生于2011年的可复美至今已经有了十年的历史沉淀,作为巨子生物旗下专注修复肌肤问题的皮肤学级专业护理品牌,可复美自诞生之日起便以独到的见解与敏锐的洞察力瞄准了问题肌修护细分赛道,以“肌肤有问题,就找可复美”为初心,致力于研究解决国人激光术后、敏感、痘痘等问题肌肤修护的护肤品。

线上线下双布局,全渠道受认可

可复美于2015年入驻天猫,之后相继入驻京东、网易考拉、小红书等电商平台。随着电商渠道近些年市场份额的比重和增长有了更大的优势,可复美的、的品牌销售也有了长足的发展,2018年双11,可复美天猫旗舰店一举拿下天猫双11医疗器械敷料销量No.1;2021年2月,可复美品牌位列天猫伤口敷料类目No.1等,在电商渠道上取得的成绩将可复美推到了一个更高的高度。

在营销方面,可复美开展分层内容种草,让消费者从不同渠道了解可复美的品牌与产品功效。从顶流明星到超头部kol都曾公开推荐过可复美及其产品。如知名女团成员安琦、许佳琪都在小红书推荐过可复美类人胶原蛋白敷料,表示了对可复美品牌的信赖与喜爱。

在线下方面,可复美以医院渠道为主。目前可复美已与3500多家公立医院的激光科、皮肤科及民营医疗美容机构等进行合作,其中不乏有空军特色医学中心、解放军总医院第七医学中心、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空军军医大学西京医院、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上海第九人民医院等国内知名的公立医院。与大众市场的消费品渠道商不同,医院更关心产品的安全性和实证有效性,这也侧面印证了在皮肤领域的权威人士与专业医生群体对可复美硬核产品力和科研实力的信任与首肯。

同时,可复美在其他线下渠道版图也进行了全面布局,继2020年进驻了KKV、THE COLORIST调色师、Ole’等面向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优质线下渠道之后,2021年又相继进入了妍丽、屈臣氏等主流渠道,并将陆续登陆屈臣氏全国范围内的1200家门店进行品牌形象展示,这也是可复美在品牌建设和渠道拓展上的又一标志性动作。

专注修护,以科技筑牢产品基石

当然,作为在多渠道都备受认可的国货护肤品牌,可复美深知要想在行业里“立根”,就要为产品“立身”。所谓“立身”,即具备产品力。这是所有品牌想要做大走远的必经之路。从2011年成立之日起,可复美就开启了“产学研医”相结合的模式,由西北大学和巨子生物合作研制。成立至今,可复美和国内众多知名医疗机构保持着长期的临床合作关系,以科技作为支撑,针对重组胶原蛋白对于问题肌修护方向进行了大量的的研究与探索,不断在研发和创新上实现突破,其科研团队一直在进行成分的更新迭代和优化升级。

如今可复美作为重组胶原蛋白行业的开创者、奠基者和领先者。其自有核心技术在国际重组胶原蛋白领域都是保持遥遥领先的。并且可复美积累的学术资源和专利技术已经形成了极具竞争力的专业壁垒,手握80余项国家发明专利,并相继获得国家技术发明奖、侯德榜化工科技成就奖、中国专利金奖、全国创新争先奖等10余项重大国家级荣誉。


2021年,聚焦问题肌护修护需求,可复美与丁香医生联合发布了一篇名为《做不对这2件事,皮肤可能一辈子也好不了》的科普文章,在用专业知识解释了问题肌形成的原因后,进行教育如何修护问题肌肤,专业与权威的强强合作,塑造可复美专业、安全、有效的品牌形象。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