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 罗湖“父子兵”并肩作战
2022-01-17 16:0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 罗湖“父子兵”并肩作战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1年1月17日讯(记者 李慧 通讯员 陈兵)自1月7日以来,在罗湖区莲塘街道鹏兴社区各核酸采样点,有这样一对父子,父亲亲力亲为认真负责,儿子按照规定维持秩序,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人们都称他们为最美抗“疫”父子兵。

他们是谁?父亲叫袁晓兵,现任莲塘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和鹏兴社区第一书记。儿子叫袁礼孝研,14岁,是盐田外国语中学的一名初二学生,也是一名有着九年“工龄”的老义工。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我要和老爸一起上阵”。几天前,袁晓兵试探着问儿子是否愿意和自己下沉社区做志愿者,没想到儿子回答得如此坚决。他表示,儿子五六岁就跟着自己在深圳大运会期间做义工,上学后志愿服务更没有间断过,早已从最初的好奇变成如今的热爱,他十分理解儿子的心情和想法。

鹏兴社区人口基数大,小区多,仅核酸检测点就有5个,工作人员压力也较大。为了精准、快速落实上级防疫要求,袁晓兵将街道和兄弟街道下沉干部和党员志愿者重新分配,最大效率满足群众核酸检测需求。每天他都对社区5个点工作情况巡查几遍,发现问题就地解决,遇到点位人手不足,他更会亲自上阵。

儿子袁礼孝研每天和父亲并肩作战,扫码、指引、宣传样样行。医务人员看他小小年纪,担心他的安全,就让他做一些力所能及的简单事情,可闲不住的袁礼孝研成了点位的“万能员”,维持秩序、防疫宣传、送货上门、查验绿码、交通指引……工作人员谁去吃饭上卫生间他会第一个顶上去,看见行动不便的群众他也会主动过去搀扶……

这对父子立说立行、并肩作战,守护着社区的疫情防线。“爸爸就是我的榜样,他一直坚守社区防疫第一线,我作为儿子更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袁礼孝研说,只要疫情需要,他每天都来。

“儿子主动抗疫,我这个做父亲的,很欣慰,我们父子要携手并进,为早日战胜疫情做贡献。”袁晓兵说。

在疫情防控面前,像袁晓兵、袁礼孝研这对“父子兵”这样平凡的逆行者还有很多,他们舍小家、顾大家,逆行而上,冲在战“疫”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之一。

[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