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紧急通知!近期到过龙岗这些地方的请速测核酸
2022-01-17 07:49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紧急通知!近期到过龙岗这些地方的请速测核酸

这是第1048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龙岗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6日晚发出倡议书,公布了新增病例到过的重点场所及时间点。请在以下时段与下列重点场所有时空交集的市民,近3天每天主动到核酸检测点检测,并做好健康管理。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阴天间多云,有小雨;气温14-20℃;东转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7级;相对湿度65%-95%。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据智研咨询数据中心最新发布的《2021年中国A股上市企业市值百强城市排行榜单TOP100》显示,深圳A股市值全国第二,373家上市企业总市值超10万亿元。

02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我市除罗湖区、龙岗区、坪山区所属汽车客运站外,其余汽车客运站自1月17日起复班营业。

03 

东莞城市候机楼消息,从1月17日起,将逐步恢复往返深圳机场大巴的发班。

04 

深圳南山体校运动员彭俊越获得北京冬奥会雪橇项目双人、团体接力的参赛资格,将代表中国队参加北京冬奥会。

05 

记者近日获悉,深汕合作区人才安居示范重点工程海逸村(一期)项目外立面、室内精装修及室外工程已基本完工,442套公共住房即将集中亮相。

06 

在深圳疫情期间,大量社区志愿者积极参与了一线的防疫工作,福田区一志愿者自去年6月投入工作以来累计工作已超600小时。

天下事

01 

16日中央政法工作会议提出,强化反垄断和防止资本无序扩张。

02 

近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促进近期消费十项举措。包括因地制宜多措并举满足居民节日消费需求、有效拓展县域乡村消费等。

03 

交通部消息,严禁擅自在高速公路省界主线设置疫情防控检查点,县、乡、村不得擅自阻断或隔离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和农村公路。

04 

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16日发布,全国粮食主产区累计收购中晚稻、玉米和大豆11951万吨,同比增加294万吨,总体收购过半,收购进度快于上年。

05 

2021年,全国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1083.0亿件,业务收入累计完成10332.3亿元。其中,来自广东的快递包裹占比超过1/4,按照城市排名,深圳去年完成快递业务量和实现业务收入均居全国第三位。

06

珠海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通告:南屏镇全域划定为管控区,交通管控采取“不进不出”方式,即日起,对G94珠三角环线高速南屏收费站全部出入口实施封闭管理。封闭期间车辆绕行指引详见《封闭南屏收费站交通组织方案》。恢复时间将根据疫情形势动态调整。


07

14日,黄埔区举行氢燃料电池建筑废弃物运输车绿色低碳示范运营现场启动会,该项目是全国首批、规模最大的氢燃料电池建筑废弃物运输车落地示范运营项目。

08

1月18日,一轮满月将现身夜空。这轮满月将是农历辛丑牛年最后一轮满月,也是2022年第一轮满月,更是2022年度“最小满月”。

09 

新华社消息,南太平洋岛国汤加的洪阿哈阿帕伊岛海底火山14、15日连续两天剧烈喷发,首都努库阿洛法出现1.2米高的海啸。专家预测,喷发可能会持续数周甚至数年。

10 

据乌克兰国家通讯社消息,乌克兰总统办公室主任叶尔马克表示,乌总统泽连斯基提议与美国总统拜登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举行三方元首会晤。

科技财经

01 

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16日公布,2021年,造船业三大指标我国继续保持全球第一。

02 

航天员王亚平累计在轨工作已超100天,成中国首位在轨超100天女航天员。

编辑:单铭捷

配音:张蓝云

校审:肖刚

转载请注明


[编辑:刘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