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在一线披星戴月的他是“战士” 却也是“不合格”的新晋奶爸

条评论立即评论

在一线披星戴月的他是“战士” 却也是“不合格”的新晋奶爸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谭永飞是老围社区的组织员,有着各种身份:核酸检测点的录入员、疫情防控中心的流调员,可谓“文武”双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5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结束了?”1月13日夜里10点半,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灯火通明的办公室,正在做大数据的同事,看到谭永飞急匆匆地走进来,以为他在核酸检测现场的工作结束了。

“没有。回来做大数据。”谭永飞边说边坐下来,额头上有一道面罩箍出来的印记,红红的,清晰可见。他边脱外套,边打开电脑。一坐下,就按照桌子上的表格,拿起电话开始拨打:“你好,我是桂园街道疫情防控中心的流调员,请问您是某某吗?您现在在深圳吗?”他语气温和地询问,引导对方说出自己的行程和核酸检测情况,并认真地将资料录入系统,进行资料更新。

谭永飞是老围社区的组织员,有着各种身份:核酸检测点的录入员、疫情防控中心的流调员,可谓“文武”双全。“文”,他在办公室,一天打几十条电话,而不厌其烦,无论多么复杂的情况都能处理得妥妥当当,资料也录入得准确及时。“武”,在核酸检测点,他熟练地操作检测仪,10人一组,准确高效,忙而不乱。有时在核酸检测点,连续站立十几个小时,他就像手握钢枪的战士,除了吃饭、上厕所,其他时间都是检测仪不离手。

其实,早在“0107疫情开始以前,他就是疫情防控中心的流调员,经常都是凌晨才到家,第二天又早早上班,周末加班更是常事。与8个多月的儿子聚少离多,只能夜里多看几眼儿子睡得香甜的小脸。

“我老婆已经警告我了,再这样下去,儿子就不认识我了。”谭永飞边说,边戴上口罩,与同事一起去“扫”楼。因为多次电话联系不上,他们要按照门牌号码去家里找人,面对面进行流调,督促做核酸检测。

这又是一个披星戴月连轴转的日子,8个月大的儿子,正是飞速生长的年纪,却不能陪伴他,只能在心里抱了又抱。“大家都在忙,都是上有老下有小,我年轻力壮,多做点没关系。”朴实的话语,代表了许许多多奋战在一线人的心声。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