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技术大学7位学者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2022-01-15 09:47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技术大学7位学者 入选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5日讯(深圳商报首席记者 吴吉)近期,美国斯坦福大学John P.A.Ioannidis教授团队发布了第3期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深圳技术大学有7位学者入选“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同时,胡俊青教授、孔令兵教授、陈志超教授入选“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

全球前2%顶尖科学家榜单是基于Elsevier Scopus的数据,依照六项关键指标进行综合评分,根据作者的“年度影响力”和“生涯影响力”从全球近700万名科学家中遴选出世界排名前2%的科学家,排名分22个领域和176个子学科领域。该榜单分为“终身科学影响力排行榜”(1960-2020)和“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两个榜单。

此次,深圳技术大学入选“2020年度科学影响力排行榜”的7位学者,涉及3个学科领域、4个子学科领域,分别是:阮双琛教授、胡俊青教授、孔令兵教授、陈志超教授、王露露教授、赵俊清副教授、张光烨助理教授。

其中,阮双琛教授是深圳技术大学校长,长期从事近红外及中红外波段光纤激光器、光纤非线性特性和超快光学器件研究;胡俊青教授是深圳技术大学健康与环境工程学院院长,长期致力于纳米光热/光电材料的合成与性能研究;孔令兵教授是研究方向包括功能陶瓷、纳米材料、复合材料等;陈志超教授是深圳技术大学聚龙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长期从事光纤传感、光电检测方面的研究;王露露教授长期从事生物电磁成像技术、生物医疗仪器等领域的研究;赵俊清副教授长期从事激光技术、光纤技术、非线性光学等方面的研究工作;张光烨助理教授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有机半导体材料、器件及物理,在有机光伏领域有十余年的研发及产业化经验。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