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居家隔离 宝安妇幼上门产检
2022-01-15 08:53
来源: 深圳晚报

孕妇居家隔离 宝安妇幼上门产检

人工智能朗读: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01月15日讯(深圳晚报记者 周倩 通讯员 曾静娴)“你好,请问是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吗?现在新安街道兴东社区有一名37周的孕妇,因为被医学隔离不能产检,你们能派一位医生帮忙评估吗?”1月10日20时,宝安区妇幼保健院保健部主任王维收到宝安区公卫中心信息,在宝安区新安街道兴东社区居家隔离的孕妇刘女士,目前已经孕37周+,眼看生产在即,却因为居家隔离不能按时产检,非常焦虑,因此想向医院寻求帮助。

收到信息后,王维立即安排产科主任张铨富为刘女士进行线上会诊。张铨富与刘女士取得联系后,仔细询问了她孕期产检的情况和目前的身体状况。综合评估之后,张铨富判断,刘女士目前状况良好,可以等隔离解除后再到医院产检。他嘱咐刘女士:“要注意胎动,时刻留意身体状况。如果有腹痛,阴道流血、流液等异常情况,可以随时联系我们。”

线上会诊之后,为了进一步保障刘女士的安全,缓解她的焦虑情绪,张铨富与医院保健部沟通,建议与产前门诊联系,为刘女士进行全程胎心监护。

1月11日上午,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将远程胎心监护仪护送至兴东社区,并现场指导社区工作人员使用。医院通过远程监护,了解宝宝在子宫内的情况,以便随时进行指导和干预。

事后,张铨富也对孕妈进行了随访,随时关注孕妈的状况。刘女士表示她的心情终于轻松了不少,她说,感谢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医护人员的细心照顾和关怀,让她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

据了解,宝安区妇幼保健院负责辖区隔离点的孕产妇、新生儿及儿童的医疗救治的指导和技术支持,负责协调组织集中或居家隔离的孕产妇、新生儿及儿童线上诊疗评估工作。宝安妇幼也第一时间组建了孕产妇及儿童的专家会诊团队,24小时开展线上义诊及随访服务,确保在接受隔离的特殊群体居家也能够接受及时治疗,缓解他们焦虑的心情,保障母婴安全。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