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周安排,这次打算怎么冷?春运天气抢先看
2022-01-15 0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冷空气下周安排,这次打算怎么冷?春运天气抢先看

人工智能朗读:

【春运天气预测】气温总体偏低、降水偏少、气温起伏明显

最近很多小伙伴已经开始在问“过年冷不冷?”、“春运天气咋样?”

这就给你们带来2022年春运期间的天气预测。

春运天气趋势预测

预计,17日-18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我省中北部市县气温下降5~7℃,南部下降3~5℃,大部分市县有小雨,其中韶关和清远有中雨。展望2022年春运期间,我省平均气温总体偏低,降水偏少。春运期间气温起伏明显,有可能发生阶段性强降温事件,主要有7次冷空气过程,但出现类似2008年大范围持续性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和2016年冬季大范围暴雨的可能性较小。需重点关注阶段性低温阴雨天气、山区冰冻和低能见度、粤西沿海和琼州海峡阶段性短时大雾对春运带来的不利影响。

由于预报时效较长,天气气候系统复杂多变,春运期间的天气可能会有所调整,敬请关注当地气象台发布的最新天气预报。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