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下周安排,这次打算怎么冷?春运天气抢先看
2022-01-15 08:21
来源: 深圳新闻网综合

冷空气下周安排,这次打算怎么冷?春运天气抢先看

人工智能朗读:

冷空气行程安排

16日夜间抵达粤北;17日白天自北向南影响广东。

冷空气的套路已经帮你们打听到了,情况就是这么个情况,记得做好准备哦。

来的前两天(15-16日):回点温,早晨来点雾,部分地方有弱降水。

刚来一两天(17-18日):阴天+北风+小雨,魔法攻击,冷skr人。特别是18日早晨气温达到过程最低,得穿成个熊样来御寒。

第三天开始(19日):太阳开始返工。

●过程日平均气温降幅 ●

中北部:↓5~7℃,南部:↓3~5℃

别看它只是中等强度的阿冷,降温幅度好像也不算很大,但前段时间广东被弱阿冷频繁造访,消耗了不少“卡路里”处在“低温”的广东。只要气温再往下降一点,冷的体感也很是明显啊。已经拿出来的羽绒服、呢大衣又可以穿上了。

●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 ●

粤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10~12℃,广州市区12℃。

具体预报:

15日-16日,韶关、清远和粤西市县阴天间多云,部分市县有零星小雨,其余市县多云。早晨大部有轻雾或雾。早晨最低气温:粤北和粤东市县8~11℃,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15~17℃(雷州半岛17~20℃),其余市县12~15℃。

17日-18日,受中等强度冷空气影响,韶关、清远、肇庆北部市县有小到中雨,其余市县阴天有小雨或零星小雨。气温下降,天气寒凉。过程最低气温出现在18日早晨:粤北市县6~9℃(高海拔山区3~5℃),南部沿海市县12~15℃,其余市县10~12℃,广州市区12℃。

19日-21日,大部分市县分散小雨转多云,气温逐渐回升。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