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突击检查!你的手机里有这个软件吗?

突击检查!你的手机里有这个软件吗?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已经下载好的朋友们可领走深安君送出的一个赞还没下载的朋友们请继续往下看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接到一诈骗预警线索,称辖区群众方女士疑似遭遇诈骗。办案民警马上电话联系方女士,然而电话始终无法接通。随后民警向方女士宣传了反诈知识,深入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并提醒方女士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识骗防骗

深安君突击检查!

已经下载好的朋友们

可领走深安君送出的一个赞

还没下载的朋友们

请继续往下看

近日,深圳市公安局罗湖分局黄贝派出所接到一诈骗预警线索,称辖区群众方女士疑似遭遇诈骗。

办案民警马上电话联系方女士,然而电话始终无法接通。

随后,办案民警多方查询,与方女士的丈夫取得了联系,在其帮助下,最终在他们家里找到了方女士。

此时,方女士已经按照骗子指示,提供了自己的银行卡账号和密码。

庆幸的是,账户里20余万元的存款尚未被转走,民警立即对方女士进行劝阻,并帮助其将银行卡进行挂失。

经了解,方女士当天接到了一陌生电话,对方自称“办案民警”,并称其涉嫌诈骗活动,要求其配合“警方”调查。

为了证明自己的清白,方女士不得不配合,于是在对方的诱导下,提供了银行卡号和密码。

幸好民警及时劝阻,方女士才避免了损失。

随后民警向方女士宣传了反诈知识,深入讲解了冒充公检法诈骗案件的作案手法和防范技巧,并提醒方女士在手机上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面识骗防骗。

“国家反诈中心”APP

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组织开发

是一款能有效预防诈骗

快速举报诈骗内容

涵盖海量防骗战术

以及实时更新诈骗案例

学习反诈知识的软件

那么

该如何下载呢?

在安卓、苹果手机应用市场,搜索“国家反诈中心”即可下载。

它主要有

我要举报、报案助手

来电预警、身份核实、骗局曝光

五大功能

我要举报:用户使用手机过程中,如发现可疑的手机号、短信,赌博、钓鱼网站,诈骗App等信息,可以在“我要举报”模块进行举报。

报案助手:报案人在警局现场、通过电话或其他情况下报案后,可在线提交涉案线索。

来电预警:当收到可疑诈骗分子来电、可疑诈骗分子发送的短信、可疑短信内容网址或安装可疑诈骗App应用时,可以智能识别骗子身份并提前预警。

身份核实:社交软件交友或转账时,对聊天对象身份进行辅助验证,知道对方身份的真实性,防止对方冒充身份进行诈骗,防止财产损失。

骗局曝光:点击首页底部“骗局曝光”按钮跳转页面,可根据需要在“宣传”和“案例”选项之间切换,查看海量反诈宣传内容和案例信息。

有些人在日常使用手机时

对于一些APP捆绑安装的套路

不是很熟悉

一不小心就会下载了

带有诈骗链接的手机应用

有了国家反诈中心APP

就可以实时保护您的手机

避免遭遇诈骗

春节将至

快快行动起来

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

过个安心“无诈”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