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盐田丨网友反映公共运动场地不足 教育部门及时回复协调
2022-01-14 17:45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民生盐田丨网友反映公共运动场地不足 教育部门及时回复协调

有民生诉求点击进入:“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邓雪婷)日前,有网友通过“民生盐田”网络互动交流平台反映称,从2016年入住盐田区海桐居至今,随着该片区居民越来越多,但配套资源一直尚未完善,尤其是公共运动场地,希望盐田区能够参考其它区的管理模式,在寒假期间开放云海学校等学校的体育场所给社区居民使用。

接到该诉求后,盐田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回复称,2021年9月,该局根据市、区相关指导意见,筹备开展区内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的工作,鉴于当时为疫情暴发时段,该局经调研学校场地情况及管理问题,暂定按片区先行开放3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分别为梅沙未来学校、云海学校、海涛小学。

该负责人还表示,为发挥学校体育资源服务社会的功能,最大限度满足群众的健身需求,该局按要求会同“i深圳”平台运维单位,将3所学校体育场馆预约信息发布在“i深圳”平台上,方便群众及时预约,具体请下载“i深圳”app首页搜索“体育场馆预约”即可进行相关预约,在目前三所学校开放的运动项目有足球、篮球、田径场、跑步场、排球等,开放时间充分考虑群众运动时段,法定工作日开放时间一般为18:30-21:00之间,法定节假日开放时间一般为上午8:30-11:30、下午14:00-17:00之间。目前,盐田区教育局正在研究出台相关工作方案,陆续将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范围扩大至区属各校。 

[编辑:黎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