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多方援手助她录高考视频 她表示“考试完要做一名志愿者传递爱”

条评论立即评论

多方援手助她录高考视频 她表示“考试完要做一名志愿者传递爱”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3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万山一活动室内,花季少女小涵(化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正在进行舞蹈前的热身,而对着她的是一台手机。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4日讯(记者 郭含笑)1月13日,在深圳市罗湖区水贝万山一活动室内,花季少女小涵(化名)伴随着悠扬的音乐,正在进行舞蹈前的热身,而对着她的是一台手机。

布置临时“摄影棚”

据了解,小涵家住在管控区的一小区内,从小热爱表演的她今年将参加高考,梦想是能考上一所心仪的艺术院校。按照原计划,小涵与父母已预约好了市里一家摄影棚进行艺考的视频录制。而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身处管控区的小涵一家无法前往摄影棚参加录制。

据悉,因家里空间有限,场景和光线方面都存在问题,无法录制艺考视频。为了达成女儿的梦想,小涵一家只好连忙向小区管理处工作人员、社区工作者、翠竹街道工作人员等求助。最终,在街道、社区、物业的多方联动与街道的统筹安排下,一间活动室被临时腾出来,布置成了录制艺考视频的临时“摄影棚”。

“1月9日,我们水贝片区进行了封控管控之后,立即成立了‘居民保障服务群’,在群里有居民提出诉求,小涵一家当时在群里急切提出了需要临时摄影棚为孩子提供艺考视频录制的场地。在接到请求后,为了不影响孩子艺考,区领导以及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并进行了专题研究。”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杨薇说道。

1月12日下午,杨薇与工作人员在经过风险评估和环境消杀之后,并按小涵父母的要求布置活动室以达到录制视频的标准场地,最终在符合疫情防控的要求下,带领小涵一家参观了活动室。小涵一家随即表示,该活动室已是疫情防控期间所提供的最好的环境场地。据了解,为解决在场地布置方面的物资需求,翠竹街道连夜联系供货商,协同多方力量寻找物资,解决在场地布置方面的问题。

成功录制艺考视频

1月13日,在做好消毒隔离、环境消杀和防护的前提下,小涵在父母的陪同下前往活动室录制了艺考视频。“一开始想到没有办法去摄影棚录制视频,一度很绝望。幸好有街道、社区的哥哥姐姐的帮助,并且全程陪同我录制视频,在活动室内提供了纸巾、水等生活物资,一直在鼓励我。我一想到大家在抗疫的同时还帮我清理、布置场地。所以,我想着一定要呈现出自己最好的状态,不辜负这么多年来的努力和每一个人的付出。”小涵向记者说道。

小涵的妈妈在活动室全称陪同她录制视频,“抗疫是社会的大事,孩子高考是家庭的大事。非常感谢街道、社区在这样的特殊时刻,还为我们排忧解难,特地安排临时‘摄影棚’,最后成功录制了孩子的艺考视频。千言万语汇聚成一句谢谢,感谢这么多人的辛苦付出。”

录制结束后,小涵一家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小涵表示,等高考结束后要报名参加志愿者,把爱心继续传递下去......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彭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