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拟罚10000元!深圳拟将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租自行车!
2022-01-14 08:15
来源: 深圳交通

最高拟罚10000元!深圳拟将禁止向12岁以下儿童租自行车!

人工智能朗读:

禁止向未满12周岁的

未成年人租赁自行车

在经营服务规范方面,《管理办法》提出——经营者应当对使用人施行实名制注册登记管理,禁止向未满12周岁的未成年人提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

此外还明确,向未满12周岁未成年人提供服务的,由市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知多D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早有规定:“驾驶自行车、三轮车必须年满12周岁”。2017年交通运输部等10部门联合出台的《关于鼓励和规范互联网租赁自行车发展的指导意见》也明确要求,禁止向未满12岁的儿童提供服务。

《管理办法》不仅是重申相关规定,更拟出处罚细则,倒逼共享单车运营者主动履责。

[编辑:刘诗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