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3亿!目标达成!
2022-01-14 07:33
来源: 央视财经

超3亿!目标达成!

人工智能朗读:

《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统计调查报告》正式发布。自2015年,北京成功申办冬奥会以来,中国居民参与过冰雪运动的总人数达到3.46亿人,冰雪运动的参与率24.56%,实现了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

中国实现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总体目标

随着不断推进、大力实施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推动冰雪运动向“四季拓展”,冰雪运动正逐步打破地域和季节的限制。报告显示,北方和南方地区冰雪运动的参与人数,分别为1.86亿人和1.61亿人,差距进一步缩小。12个省份的参与率达到30%以上。

冰雪资源充沛的黑龙江省,冰雪运动参与率全国最高,接近6成的人参加了冰雪运动;

参与人数方面,山东、江苏并列第一,达到了0.26亿人。

较2015年,全国冰场增幅达317%雪场增幅达四成

到今年初,全国已有654块标准冰场,较2015年增幅达317%;已有803个室内外各类滑雪场,较2015年增幅达41%。

报告显示,近四成参与者每年开展一到两次冰雪运动,更有超过一成的爱好者,一年会参加三次以上冰雪运动。冰雪运动参与者中,超过七成的目的是娱乐休闲。

推进冰雪进校园0.46亿未成年人参与

报告显示,全国有4600万18岁以下的青少年参与了冰雪运动,这离不开近些年校园内外对冰雪运动的推广。2021年年底,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特色学校有近2000所,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奥林匹克教育示范学校近800所。

[编辑:柳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