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入三万元?!这一新职业,350万个岗位正招手!
2022-01-14 00:16
来源: 央视财经

月入三万元?!这一新职业,350万个岗位正招手!

人工智能朗读:

根据人社部发布的《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到2025年,我国民用无人机产值将达到1800亿元。随着无人机在森林消防、物流运输、测绘勘察、农林植保等行业的应用不断拓展,预计未来三到五年,无人机装调检修工需求量在350万人。

无论是《无人机装调检修工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显示,还是记者在一线调查时,都感受到了这个新职业的成长空间。

【半小时观察】新职业连接新需求 蕴藏新机遇

刚刚过去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最突出的字眼是一个“稳”字,其中8次提及“就业”,就业的稳定至关重要。新职业的发展不仅在一定程度上是稳就业、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抓手,也为年轻人的职业规划产生了无限可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强化就业优先导向,提高经济增长的就业带动力”。眼下,职业教育不断的发展,新职业的标准体系也在不断健全,这些随着时代发展需求,而不断涌现的新职业,正在为更多年轻人描绘出不一样的人生风景,同时,也成为了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一条条新赛道。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