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有事没事都可以来警务站坐坐喝杯茶

有事没事都可以来警务站坐坐喝杯茶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新羌社区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北部原是光明国营农场的所在地也是光明区侨胞侨眷最集中的社区“近年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科学城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新羌社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李明春表示,面对重要的历史机遇,新湖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全力推动新羌警务室试点建设,以“警社融合”为导向,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形成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工人兄弟信得过的警务室2020年9月的一天中午,正在社区巡逻的李明春遇到了一支“暴走队伍”,60余名工人怒气冲冲扬言要“搞事情”

新羌社区位于深圳市光明区北部

原是光明国营农场的所在地

也是光明区侨胞侨眷最集中的社区

“近年来,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光明科学城等重大项目相继落户新羌社区,这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李明春表示,面对重要的历史机遇,新湖派出所在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全力推动新羌警务室试点建设,以“警社融合”为导向,主动融入社区基层治理体系,发动群众参与社区平安建设,形成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

工人兄弟信得过的警务室

2020年9月的一天中午,正在社区巡逻的李明春遇到了一支“暴走队伍”,60余名工人怒气冲冲扬言要“搞事情”。李明春一边安抚大家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带头的工人表示,他们都是同一个建筑工地的,因工程方未按时发放工资,他们才出此下策。

“大家要是信得过我,就跟我一起回去,把这事解决了。”李明春此话一出,原本喧闹的工人们顿时安静下来。“春哥,我们信得过你,跟你走。”

在李明春的协调下,工人代表、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劳务公司代表围坐在一起,经过沟通,发现原来并非工程方拖欠工资,而是劳务公司未及时统计结算,导致已经到账的工人工资未按时发放。

“大家都在这里,现在能解决就不要拖。”在李明春的推动下,核算人数、工时、对账、结算,从下午1时到次日凌晨2时,终于将60余名工人的工资梳理清楚。上午8时,在警企双方的见证下,每一名工人都拿到了欠薪。

“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这些工人兄弟凭什么信任你?关键在于日常的点滴积累。”李明春说到,“在日常工作中,我们要求警务室全体人员‘不接老板一根烟、不喝老板一瓶水’。群众进了这扇门,是我们的工作马上办,不是我们的工作协助办,能现场办的不拖到明天办,并且要抓住一切机会走近群众,如反诈宣传单张,我们要求民警亲自送到每一户居民手上……”

如今新羌社区警务室在辖区4个大型工地均设置了警务站,为工人提供咨询服务及矛盾纠纷调处服务。警务站成立以来,有事到警务站“坐坐”“聊聊”,成为工人们的习惯,期间共有效化解劳资纠纷、邻里矛盾1200余起,实现了“劳资纠纷不出场、问题矛盾不上交、事态苗头不扩大”的工作目标。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