抖音发布创作者扶持计划启动后 优秀创作者不断涌现
2022-01-13 17:01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抖音发布创作者扶持计划启动后 优秀创作者不断涌现

自2020年9月抖音发布创作者扶持计划以来,抖音优秀创作者数量不断增长。研究小组分别挑选了各自喜爱的博主来作为分析抖音创作者扶持计划以来的抖音内容创作规律变化和对应博主特点,分别为一条小团团OvO、惠子ssica、呼叫网管、网红校长、吴岱林、祝晓晗、子航核电站、胡玛丽、多余和毛毛姐。

小团团OvO

“一条小团团OvO”魔性的“嘟嘟嘟”翻唱,曾是抖音最“洗脑”的BGM之一。“一条小团团OvO”最初是斗鱼平台的小主播,而在她把制作的短视频(以玩绝地求生内容为主)上传到抖音后,凭借着萌萌的奶音唱歌配音风格、爱碎碎念、超大脑洞和魔性表情包,很快走红。曾在2019年荣获斗鱼粉丝节冠军。

惠子ssica

惠子ssica,别名惠子,前陌陌平台主播,现抖音主播,直播类型以娱乐为主,内容丰富新颖赢得粉丝喜爱。

呼叫网管

呼叫网管,游戏类自媒体,“呼叫网管”没有走一般短视频游戏KOL的解说之路,而是寻找账号定位与独特的人设标签,独辟蹊径创造了一个ip,目前粉丝已达数百万。

网红校长

网红校长,1987年出生于四川重庆,以其专业的个人IP孵化生产内容广受用户喜爱,孵化的个人IP覆盖多行业、多赛道,覆盖全网粉丝超一亿。2021年4月推出【网红校长创始人IP孵化】,孵化多位企业创始人及跨领域知识IP,包括廖恒悦、孟玥臻、黄有璨、樊登新媒体总监董十一等超过40余位。是1000名知识网红背后老板、企业家短视频IP领军人物以及多家上市公司新媒体顾问。

吴岱林

吴岱林,抖音千万粉丝网红,同时还是YY直播签约的金牌主播,曾以练习生身份出道。2017中国新歌声第二季广东赛区前四十、2018酷狗音超联赛全国十五强。

祝晓晗

祝晓晗,网络红人、短视频创作者,她在抖音上面的视频讲述的是父女之间的故事。比如有些视频吐槽老爸说话要温柔一些,或者是吐槽没家法了等等。视频中父女之间的互动非常诙谐幽默,受到了很多网友的喜爱。

子航核电站

子航核电站,短视频博主,该博主的视频,都以“艾瑞巴帝”开头,“今天你学会了吗?拜拜”结尾,已形成个性化特征,记忆点明确。同时视频以“碎碎念”搭配欢快的音乐,更容易拉近与粉丝的距离。而视频中出现的美食均以高颜值甜品为主,符合年轻女性的喜好。

胡玛丽

胡玛丽,优质短视频创作达人,男友力爆棚是她的人设。胡玛丽的人设就满足了少女们对闺蜜的所有幻想,身高183cm,男友力爆棚,霸道总裁的人设可以直接代替男朋友的角色。替你怼绿茶、替你收拾烂摊子、独宠你一人…所以她的视频评论下,都是“想拥有一个胡玛丽这样的闺蜜”。

多余和毛毛姐

多余和毛毛姐,1992年出生于贵州贵阳,多余和毛毛姐在2018年的抖音粉丝数已突破2000万,他在2018年10月末发布的视频《城里人和我们蹦迪的不同》中,一人饰演三个角色:讲解者多余、城里人毛毛姐和农村人毛毛姐。他通过更换假发装扮来转换角色,各人物特点鲜明。视频的背景音乐《好嗨哦》也因此走红。2020年4月,多余和毛毛姐粉丝已突破3400万。

抖音发布创作者扶持计划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他们的筛选、总结,能让大家更了解抖音内容创作规律变化。


[编辑:王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