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新早点 | 深圳拟禁止12岁以下儿童租赁自行车
2022-01-13 07:4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深新早点 | 深圳拟禁止12岁以下儿童租赁自行车

这是第1046份深新早点

早上好,小伙伴们 

近日,《深圳市互联网租赁自行车经营服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发布,拟禁止向未满12周岁者提供互联网租赁自行车服务,如有违反,将由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五千元以上一万元以下罚款。

▲来源:深圳报业集团视听中心

今日天气


我市今天晴天间多云,早晚较冷;气温12-19℃;东北风3级,沿海、高地和海区阵风6级;相对湿度50%-80%。

-以下是今天的内容 -

深圳事

01

自今日零时起,位于盐排高速公路主线横岗出口与沙荷路之间的盐排高速排榜收费站已正式启用!与此同时,盐排高速全线相联的原有收费站(盐田收费站、东部过境高速收费站、沙河路收费站),将直接抬杆放行。

▲图源:深圳特区报

02

昨日,据深圳市城管和综合执法局消息,深圳公园目前仍正常开放,部分室内场馆如公园书吧等暂时关闭。

03

据悉,截至昨日,深圳市2022年一季度计划入市的商品住宅及商务公寓项目13个,预计供应房源面积为71.85万平方米,共7509套,其中:住宅66.24万平方米,6565套;商务公寓5.61万平方米,944套。


▲图源:深圳特区报

04

近日,深圳地铁12号线二期的首次交通疏解完成。该线路建成后,将与6号线、11号线(松岗站)连接,实现三线无缝换乘。

05

近日,《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印发,明确“十四五”时期,深圳将新增就业60万人以上,基本养老保险、工伤保险、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将分别达到1319万人、1291万人、1272万人,开展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140万人次

06

2022年春运开始时间为1月17日,深圳交警已于日前提前启动2个省级春运执勤服务点、6个市级春运执勤服务点和17个机动巡逻岗。

07

近日,58同城发布2021年四季度人才流动趋势报告显示,求职者投递次数同比增长21.44%,其中深圳求职热度较高,深圳企业平均招聘月薪超过9000元。

08

据南山区教育局消息,近日南山区学府中学等7所学校被评为“深圳市信息化中心学校建设成效优秀学校”,蛇口育才教育集团第四小学等3所学校被评为“深圳市基础教育成果培育对象”

09

近日,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发布。全省共有57个村上榜,50条线路被评为广东省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其中,深圳上围艺术村、鳌湖村、宝安红色印记之旅、盐田红色滨海寻迹之旅等榜上有名。

天下事

01

昨日,广东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提出,到2025年,广东人均预期寿命将超过79岁。

02

近日,《广东省国土空间生态修复规划(2021~2035年)》公示提出,到2035年,全省建成碧道26000公里,绿道、古驿道建设长度达到26800公里。

03

近日,《快递市场管理办法(修订草案)》公开征求意见,其中规定:如果快递企业未经用户同意,擅自将快递投到智能快件箱、快递服务站等快递终端服务设施,直接责任人最高罚3000元,涉事企业最高罚3万元。

04 

截至1月10日,在春运期间已安排国内定期客运航班计划58.67万班的基础上,民航局及民航各地区管理局已批复春运期间国内航线加班20297班。

05

据工信微报消息,2021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完成352.1万辆,同比增长1.6倍,连续7年位居全球第一。

06

12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文称,近日,肯德基与盲盒销售商泡泡玛特联合推出的“DIMOO联名款盲盒套餐”,诱导并纵容消费者不理性超量购买食品套餐,有悖公序良俗和法律精神。

07

近日,中国移动旗下10086APP在客户端内发布公告称,10086APP将于2022年1月30日0时停止运营,届时将关闭查询、缴纳话费等所有服务。

08

当地时间1月11日,世卫组织欧洲区域办事处主任汉斯·克吕热发出警告,预计欧洲地区超过一半的人口将在未来的6周到8周内感染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

科技财经

01 

昨日,两市反弹回升,沪指早盘红盘整理,午后在科技、军工等板块带动下进一步抬升,全天收涨0.84%报3597点,深成指涨1.39%,创业板指结束六连跌,大涨2.6%。

02

1月12日,新冠检测板块大涨,博拓生物、九安医疗、基蛋生物等多股触发涨停。

鹏友圈福利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你留深过年,我送年夜菜!2022年1月10日-1月20日,读特·深圳新闻网发布“鹏友圈给你年夜饭加道菜”活动,100份价值198元的椰子鸡套餐免费配送到家在此,我们诚挚邀请更多的在深企业加入给留深员工送温暖的行列,让留深奋斗者感受不一样得鹏城温度。有意者请添加微信号:DTpengyouquan报名参加。

编辑:马静欣

配音:张蓝云

校审:周锦春

转载请注明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