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新增两个省级文旅特色村 上围鳌湖艺术村双双上榜
2022-01-13 07:34
来源: 深圳商报

深圳新增两个省级文旅特色村 上围鳌湖艺术村双双上榜

人工智能朗读:

上围艺术村一角。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3日讯(深圳商报记者 何鑫 范宏韬 通讯员 周影萍 林佳曼 文/图)日前,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了第三批广东省文化和旅游特色村名单,深圳市龙华区上围艺术村和鳌湖艺术村双双上榜,龙华也成为第三批名单中深圳唯一上榜的行政区。

截至目前,全市已有包括龙岗区甘坑客家小镇、盐田区沙栏吓村、大鹏新区鹏城村、龙华区上围艺术村和鳌湖艺术村等在内的5个省级文旅特色村。

据了解,上围艺术村位于龙华区观湖街道樟坑径社区,是一座有着400年悠久历史和丰富人文积淀的客家古村,村内现存百年碉楼5座、客家老屋近50座。

鳌湖村始建于约1706年,是清代典型客家古村落。村里现存建筑多是近百年客家风格建筑,拥有祠堂5座、碉楼6座。

[编辑:谭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