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关键时刻他们都是英雄!记一群坚守一线的抗疫“老战士”

条评论立即评论

关键时刻他们都是英雄!记一群坚守一线的抗疫“老战士”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1月11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有一批抗疫“老战士”,在两年的社区疫情防控,都有他们的身影。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刘嘉敏 通讯员 杨纪欧)1月11日,在罗湖区桂园街道老围社区,有一批抗疫“老战士”,在两年的社区疫情防控,都有他们的身影。在今年的核酸检测中,更是做出了突出贡献。从1月7日,从罗湖区开始第一轮核酸检测开始,桂园街道老围社区党委就坚持“先锋精神,奋斗文化”,充分发挥志愿者的先锋力量,带领广大居民群众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打响了疫情防控攻坚战。

志愿者积极响应社区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挺身而出,与社区工作者和医务人员协同作战,高效优质地完成一轮一轮的核酸检测。他们用自己的勇敢奉献,无私坚守,弘扬了新时代、新征程中的志愿精神,谱写了一曲曲感人的篇章。

整形医生陈东红: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来

“请后退一步,保持一米距离。”“来,测一下体温。”请出示健康码”。整形医生陈东红,自动放弃假期,到老围社区临时检测点做志愿者。从1月7日到现在,陈东红一直不停地重复这些话。自从罗湖区开始大规模核酸检测的第一天开始,他就第一个报名,到老围社区临时核酸检测点协助市民核酸采样。每天他都是第一个到来,从布置现场开始,到深夜结束清理现场,他都积极主动,一干就是十几个小时。与社区工作者一样,不松懈,不畏惧,勇于担当,至今已经连续坚持了5天。

陈东红利用自己的医学常识,在布置现场时,将医生的位置科学合理的分布。在样本瓶支架没到的情况下,开动脑筋,想办法找到泡沫板临时替代。1月11日,在禧程酒店临时检测点,陈东红发现排队的人越来越多,但对一米的距离概念不清,队伍有点拥挤,他看着脚下的地砖突然灵机一动,立刻引导大家保持一块砖的距离,有了清晰的目标,队伍拉开距离,也整齐有序起来。

陈东红在2020年疫情初起的时候,就已经积极投身在社区防控中,连续多日在自家小区坚守卡口,并在社区义务培训志愿者做自我防护。

企业老板张群:关键时刻一定要出人出力

跟陈东红一样,从7号开始,每天十几个小时坚持到今天的还有玉尹平,一位真正的抗疫女战士。

张群,是一位事务繁忙的企业老板,但她依然会在处理好公司事务后,每天见缝插针来做2个小时的志愿者。她说:“社区到了关键时刻,一定要出人出力,不能坐视不理。”她一到现场就找到自己的位置,温文尔雅地引导排队的市民扫描登记,指点不会操作的人实名验证,总是耐心细致,态度温和而坚定。

在2021年年初的疫情防控中,她不但做志愿者,还在“七一的时候,自费制作了带有“建党百年”字样的100个红色口罩送给社区,以坚定的信念鼓舞了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

古稀老人温宝珍:“我明天还来!”

“杨妹,我又来了。”72岁的资深志愿者温宝珍,每次来到老围社区核酸检测点,都要先跟社工打招呼,然后就忙得无暇闲聊了。她笔直地站在出口,引导采样完毕的人员迅速离场,不要无故停留,避免产生不必要隐患。她一站就是两个小时,虽然是古稀老人,但因为常年做志愿者,早就练得身强体壮,而每次做志愿服务,她都是神采奕奕,情绪饱满,2、3个小时下来,一点不觉得累。

从1月7日到现在,她做2个小时,休息一会,再做2个小时,已经连续坚持了5天。今天降温,检测现场风大天寒,而她所在的出口也是风口,站得久了,年轻人都冻得受不了了,但她依然精神抖擞,丝毫不畏缩。社工问她冷不冷,她坚定地回答,“不冷!”一颗志愿之心,一种奉献精神,让古稀老人闪闪发光。

“我明天还来!”工作结束,她总是这样对社工说。

温宝珍投身疫情防控早在2020年春节,疫情初起的时候就开始了,那时她在社区坚守卡口,协助测体温、查验出入码,充分展示了志愿者的勇于担当甘于奉献。

温宝珍做志愿者不但充实快乐了她自己,也影响了周围的人,她的好朋友李玲,从来没做过志愿服务,受她的影响,也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

在老围社区,像这样的抗疫“老战士”还有很多,他们默默地为社区的疫情防控贡献一己之力。有了他们的付出,老围社区的核酸检测得以一次次顺利进行。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李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