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罗湖>

罗湖管控区生活:居民诉求落实情况24小时全追踪!

条评论立即评论

罗湖管控区生活:居民诉求落实情况24小时全追踪!

分享
人工智能朗读:

近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深圳部分区域已被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1月11日,记者来到罗湖水贝万山门口,直击目前管控区下居民生活现状以及物资、医疗保障情况等。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2日讯(记者 李慧)近日,深圳新冠肺炎疫情的情况引起市民的广泛关注,深圳部分区域已被划定为封控区和管控区。1月11日,记者来到罗湖水贝万山门口,直击目前管控区下居民生活现状以及物资、医疗保障情况等。

两条警戒线,一米的距离,生活物资安全传送

在水贝万山关闸口,两条警戒线,一米的距离,一边是管控区的居民,一边是外卖员、快递员,两条线之间是拿着酒精喷雾全副武装的工作人员,他们接、喷、递三步到位,构成了一条安全的传输带,将居民的生活物资送达。

而对于外地上学回来,出差回来的人员如何处理?翠竹街道办副主任黎雄轩告诉记者,对于外地回来的居民首先要告知他们进去之后,在管控区解封之前不得离开管控区,他们同意后,需凭48小时核酸检测结果进入。

多方联动提供服务,信息链条完整,防疫措施有条不紊

孕妇要产检、老年人要定期复查……虽然只是几座大楼,但每一户的需求,都不敢懈怠。

防疫措施有条不紊,市民才能安之若素。疫情发生之后,罗湖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管辖区域的翠竹街道组建了10名以上的工作人员组成专职工作队伍来对接该管控区域,并号召物业管理人员、公安、卫健以及下沉社区的各个区直部门干部一起加入,多方联动提供服务,全方位了解居民诉求,做到信息链条完整通畅。

居民诉求分类分级管理,建立台账,落实情况24小时全追踪

民之所需,要做到精准服务。翠竹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公共服务办主任杨薇介绍,对于管控区的居民诉求,他们进行了分类分级的管理,除了日常生活保障和普通医疗保障外,还有紧急的医疗保障。

“尤其是对一些紧急的医疗保障,我们是做到专人对接和专车接送。区外的医疗机构,如果没有办法提供保障的话,我们会转接给区指挥部协调,然后转接到外区或者是市内的其他医院进行紧急的救治。”杨薇介绍,每天他们都会有上百名工作人员在分级分类为大家进行服务,帮助大家解决实际困难,目前他们已经解决了300多位居民的生活保障,还有医疗保障的诉求,其中有30多位的居民危急的医疗保障也得到了解决。

信息链条的通畅,是服务前提。那么,工作人员是如何第一时间得知居民诉求?杨薇告诉记者,他们的信息链条的完整畅通,“让诉求有径可寻,让情况有迹可追”。

首先在“寻”上,居民可在业主群反馈诉求,然后物业第一时间将诉求发到“保障大群”,里面涵盖了医疗组、后勤组、安保组、物资保障组等,还有专门记录台账的人员,收到诉求后,台账人员将诉求发到相关负责人和对接的部门手中。

其次在“追”上,每天每个诉求的解决与否以及进展情况,都有专门的人员进行24小时全程追踪并记录到台账中。

“希望居民朋友们都能安心放心,只要有需要,我们永远都在。”杨薇如是说。

[见圳客户端、深圳新闻网编辑:刘嘉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