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常路下穿改造工程地下隧道通车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更安全
2022-01-11 19:36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公常路下穿改造工程地下隧道通车 中山大学深圳校区出行更安全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冯牧原)1月11日,备受光明区居民关注的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地下隧道正式通车。据了解,此次的通车将有效缓解区域交通压力,改善深圳中大校区师生及周边居民的出行环境,实现了光明科学城片区的客货分离,同时实现了城市发展空间的拓展与整合。

image.png

公常路下穿改造工程地下隧道实景图。

公常路中山大学深圳校区段下穿改造工程位于深圳市光明区,起于光侨路西侧,经中山大学深圳校区选址范围,向东经羌下村至深圳与东莞交界处,道路全长3.56公里,其中地下道路长2.645公里。地下道路采用干线性城市主干道标准,50公里/时,双向六车道,闭合框架宽28.9米,采用钢筋砼闭合框架+U型槽结构;地面道路采用生活性主干道标准,40公里/时,双向六车道,宽度70米。

image.png

公常路作为光明至东莞的交通要道,项目建成后对推进光明区北片区转型升级,打造具有标杆意义的产学城融合示范区、增强深圳在粤港澳大湾区中的核心引擎功能具有重要意义。

为推进公常路下穿改造项目高质量发展,打造深圳市标准工程,项目采用3D打印新技术,充分利用适宜的“打印油墨”,制作各种优美造型。

image.png

3D打印装饰板

image.png

新理念钢结构雨棚

3D打印原材料为绿色环保材料,既能达到节能环保、材料再生并改善环境,也能满足多样化造型要求,美化城市,还能起到隔声障的作用。

下穿隧道出入口U型槽顶棚以翻开的书本为理念,透光条形天窗从大到小渐变,可满足从亮至暗的光照需求,在太阳照射下地面呈现条形投影就仿佛书本上一行行的文字,将项目景观与中山大学校园建设风格相互协调、统一。

image.png

围挡清洗车

为保证项目围档整洁及工人清洗作业时安全,项目研发了一种便于调节角度的市政围栏清洗装置应用于现场围栏清洗工作,该装置由洒水车改造而成。工作时由液压马达驱动清洗刷转动刷洗围挡或护栏,同时水管喷嘴向清洗刷喷水,手臂可根据需要清洁的位置调节高低,从而实现高效自动清洗的效果。

image.png

项目区域位置图。

[编辑:郑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