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百年桂酒”乳泉酒业构筑振兴乡村路
2022-01-11 18:54
来源: 深圳新闻网
人工智能朗读:

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百年桂酒”乳泉酒业构筑振兴乡村路

读特客户端·深圳新闻网2022年1月11日讯(记者  李云云  通讯员  李昌战)1月11日上午,深圳、广西桂平和美国线上举行“对接湾区,振兴乡村,百年桂酒新闻发布暨发展研讨会。记者从会上了解到,广西桂平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以实际行动落实广西“振兴桂酒”战略,主动对接大湾区媒企,共同研究乳泉酒业的发展,构筑桂平市通往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桥梁。

广西桂平乳泉液酒业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据介绍,乳泉酒业酿造工艺已有超百年历史,是广西浓香型白酒代表企业,具有70多年历史的老字号酒企,是广西仅有的两家酿造高粮大曲酒的企业之一。乳泉井先后荣获首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指定用酒,是广西名牌产品、广西著名商标、广西老字号企业、首批国家级放心酒示范企业,荣获2019年广西十大名酒。乳泉酒业被评为2021年度“广西白酒品牌价值五强”,获得“广西五大历史文化名酒品牌”“广西五大放心品质白酒品牌”称号,乳泉酒业2021年度品牌价值为26.56亿元。

近年来,公司按照桂平市的发展规划,发挥自身优势,找准定位,打造“酒旅融合”振兴乡村的工业旅游新模式。同时,公司从去年开始主动出击,以对接大湾区为企业发展突破口,宣传桂酒,推介桂平,以实际行动为“振兴桂酒”而努力,为振兴乡村贡献力量。

乳泉酒业是广西浓香型白酒代表企业

去年12月初,该公司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及湾区企业到桂平采风调研考察,以“媒体搭台,企业唱戏”的模式,宣传桂平市的投资环境,宣传“振兴桂酒”的战略,大力推介广西优质名酒,社会反响热烈。

在此次在线上举行的广西“乳泉井”新闻发布暨发展研讨会上,广西贵港市和桂平市领导嘉宾,以及远在美国的公司董事长罗伟华,采用现场连线和视频录像形式出席会议,共同研究乳泉酒业的发展战略定位、品牌提升、企业宣传与大湾区市场的开拓,并取得丰硕成果。大家会上一致认为:乳泉酒业有历史、有文化、有内涵、有品质、有市场前景。

酿造工艺已有超百年历史

据悉,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桂酒产业加快发展。2019年印发并实施《广西桂酒(白酒)振兴三年行动方案》、2021年印发《加快推进广西优势特色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重点发展包括桂酒在内的十大特色食品产业。三年来,累计支持广西桂平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产品优化升级易地改造工程等桂酒振兴项目共29项,拉动投资12亿元,桂酒产业在总量和品质上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广西主要白酒生产企业产值同比增长30%。

此次乳泉液酒业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推送桂酒进一步走出去,传播桂酒文化,正是实现桂酒振兴的举措,也是大力宣传桂洒擦亮桂酒品牌,推动贵港“乳泉井”拓展粤港澳市场的具体行动。观察人士表示,相信通过媒体宣传及企业努力,企业定能有新的发展。

积极邀请粤港澳大湾区媒体及湾区企业采风调研考察

广西桂平乳泉液酒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伟华表示,乳泉酒业将以打造生态乳泉、品质乳泉、文化乳泉为目标,打造国家4A级旅游景区、自治区级工业旅游基地、桂酒文化研学基地。利用好广西推动桂酒产业加快发展政策和东融机遇,扩大生产,以更高的站位和更宽的视野,开展粤港澳大湾区推介交流活动,积极引领广西白酒文化走进大湾区、走向国际,为乡村振兴和提升桂平城市的形象做出贡献。


[编辑:叶玉燕]